2009/03/19

[型塑]vs.[形塑] Ⅱ

這只是回應,因為必須附上螢幕截圖,所以特別寫了這一篇。

在[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查詢[形塑]+[整部辭典]的結果:

查詢[型塑]+[整部辭典]的結果:

但是,令人失望的是,我發現[性別]這個詞條裡,僅是在解釋裡使用了[形塑]一詞,並非在解釋何謂[形塑]。

甚至,[磁片]這個詞條的解釋,用的是[圓形塑膠片],不是[形塑]這個詞。(什麼是[可查出這兩字]?Dora在耍我嗎?好,你達到目的了。)

參考[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的主任委員序,我笑了。

我大學畢業了,而且是台灣人。

其實在[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也可以選擇[全部],猜一猜---

[形塑]與[型塑]都可查到。

但是,情形和簡編本一樣。

我又笑了。

其實,上一篇原本只是 blog,而且是[內部參考用],不意有人給了很orz的建議,因為笑了兩次,所以特別以專文回應。(截圖很麻煩嗎?不!很簡單。)

1 則留言:

  1. 匿名3/20/2009

    瞭解了,建議上網填寫意見回饋表或直接投書教育部,表達民眾知的權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