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郭冠英與[高級的外省人]

郭冠英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局裡要作什麼處分,他不知道,「但總不能把我槍斃吧。」

郭冠英活到如今這個時代,應該很慶幸台灣現在多少還保障點言論自由。汝生也晚,要是趕上六十年代以前,以[范蘭欽]的言論絕對是嚴重的為匪宣傳,一定會被槍斃。開槍的不是別人,就是外省人,最高級的。

郭冠英是個九職等的薦任公務員,九職等的公務員不算什麼大官,以他的年齡來看,在這個位子上應該呆滿久了,年功俸應該早到頂了。極少數這種遇到晉升瓶頸的公務員,精神多少有點不太正常,偶而會發發牢騷,表表議論,聊以度日。平心而論,公務員也有個人言論自由,若與職務無關,私下講講寫寫,誰也管不著。

如果[范蘭欽]是郭冠英,以他言論的內容所顯露對中華民國以及台灣種種的蔑視,在他公務員的身分而言,無論與職務是否關連,都很難讓人不加以注目。他若是一個基層公務員,可能不會有人注意,即使被揭發,也不會被認為是嚴重的問題。但他是中央政府新聞局的駐外人員,職掌國際新聞宣傳,在這種職務身分上,卻發表傷害自己國家、人民的言論,即使是匿名發表,也是極為不適當的。

所以,對郭冠英施以行政懲處是有必要的。對一個顯然對國家發生認同錯亂的公務員,應儘速撤換不適任的職務,不但解除對國家可能暗藏的危機,同時也是將他從個人面臨的困境中解救出來。這種人長期處於認同錯亂的困境裡,不儘早妥當處理,只會讓他的行為變本加厲,不知伊於胡底了。

其實,被郭冠英的言論傷害最重的不是所謂的[倭寇]或[台巴子],而是所謂的[高級的外省人]。

將台灣人比作[倭寇],離譜的程度不值一哂。

但很多人卻不知道[台巴子]是什麼意思?只感覺一定是罵人的話,意思是什麼?不知道。

[巴子]是山東方言,充作粗話的語尾,用法廣泛。例如我小時候聽過[馬拉個巴子]。而說人家[土巴子]就是[鄉巴佬]的意思,類似台灣閩南語的[庄腳人]。[台巴子]就是對台灣人的蔑稱,意思是台灣人都是土巴子(或[土包子])。郭冠英是不是山東人?不知道。若是,還能賴[台巴子]不是他說的嗎?

不管[倭寇]還是[台巴子],台灣人在郭冠英眼裡都是一個貨色。

但是[外省人]可不同了。郭冠英說「小時候從新竹上來,我們是高級外省人哦。」在[外省人]前面加上了比較級。有了[高級],自然有[低級],或者有[中級]不一定。

不知道郭冠英對外省人分級的標準是什麼?目前僅知郭冠英本人,以及新竹以北的外省人屬於高級外省人。對這個問題,郭冠英在調整職務後,公暇之餘不妨可著墨深些,將台灣的外省人全部加以分級,讓我們景仰景仰。

郭冠英辯稱[高級外省人]加了[哦],是有自嘲的意思。我倒不這麼覺得,我小時候在眷村裡曾講:「我們家有電視機[哦]」,絕沒有自嘲的意思,那是我媽做家庭代工了一整年才買下的,我很驕傲。

1 則留言:

  1. 匿名3/17/2009

    郭冠英可以9職等破格被擢昇代12職等職務, 就是背有靠山之非等閒之輩.
    其言論更是突顯中國國民黨以及泛藍於蔣介石眼中是匪諜與共匪一丘之貉之無氣節行為.


    台灣ROC總統及政府統治階層昔日之要求台灣要有骨氣與氣節時時稱\"與共匪誓「不共戴天之仇」\" 也一再用其高壓統治工具要求台灣人與其一心一德!
    而如今范藍欽的背後統治者, 居大位的藏鏡人卻違背下面誓言!!

    宣誓就任第四任總統致詞
    http://www.chungcheng.org.tw/thought/class06/0043/0010.htm

    〔要旨〕
     一、共產邪惡必敗必亡之勢,國民革命必勝必成之理,已為萬眾心理所造成。
     二、姑息主義就是失敗主義,一切等待、退避、求饒……正是中了毛匪的詭計。
     三、共匪雖以核爆從事訛詐,但絕不能抗拒國軍反攻登陸的行動。
     四、以我們三民主義為劍,民族精神為盾,台海反攻為前導,大陸抗暴革命相呼應,來解救人類的恐怖災禍。
     五、奸匪起自殘暴,必定亡於殘暴;我們發於仁愛,必定完成於仁愛。 六、十六年來由於我們軍民茹苦含辛,忍辱負重,一致努力,業已造成了共匪內潰外鑠,四面楚歌的絕境。
     七、我這個「不倒的老兵」,只有臨深履薄之懼,絕無名位毀譽之私。

    我全體軍民反共討逆的職志,乃是一心一德、義無反顧,與共匪誓「不共戴天之仇」的!這就足以反證,我六十萬人唯一心的國軍,必可戰勝三百萬人唯三百萬心的匪軍!

    ~~~~~~~~~~~~~~~

    今人多忘節,將文天祥甘為忠義正氣從容就義之氣節,
    拋於腦後,而心行卑躬屈膝之為。末學不勝唏噓,每讀胡廣此文徒嘆也!

    文天祥從容就義 胡廣


    初八日,召天祥至殿中。長揖不拜。左右強之,堅立不為動。極言宋無不道之君,無可弔之民;不幸母老子弱,權臣誤國,用舍失宜,北朝用其叛將、叛臣,入其國都,毀其宗社。天祥相宋於再造之時,宋亡矣,天祥當速死,不當久生。 上使諭之曰:「汝以事宋者事我,即以汝為中書宰相。」天祥曰:「天祥為宋狀元宰相,宋亡,惟可死,不可生,願一死足矣。」又使諭之曰:「汝不為宰相,則為樞密。」天祥對曰:「一死之外,無可為者。」遂命之退。 明日有奏:「天祥不願歸附,當賜之死。」麥朮丁力贊其決,遂可其奏。 天祥將出獄,即為絕筆自贊,繫之衣帶間。其詞曰:「孔曰成仁,孟云取義;惟其義盡,所以仁至。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過市,意氣揚揚自若,觀者如堵。臨刑,從容謂吏曰:「吾事畢矣。」問市人孰為南北,南面再拜就死。俄有使使止之,至則死矣。見聞者無不流涕。

    文天祥從容就義 陳冠學讀誦
    http://www.taigu.org/index_files/HighSchool/mp3/art39.mp3

    More 台語漢字(國中/高中課文)教材
    http://www.socialforce.net/phpBB/viewtopic.php?t=22301

    http://forum.ctitv.com.tw/viewtopic.php?p=2767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