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二重被爆者]-山口彊

文件來源:奇蹟,遭遇2次原子彈仍舊生還的人 | 煎蛋

「一個人僥倖從廣島逃生,回到長崎,進屋和老婆說:『老婆,太可怕了,外面光一閃』,正說著,外面光一閃……」

山口彊,現年93歲,被稱為「二重被爆者」-用台灣話真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好?[給原子彈炸兩蓋攏未死活到今嘛]的傳奇日本人。

話說美國當年在日本丟了兩顆原子彈,第一顆扔在廣島,第二顆扔在長崎,兩顆相隔的時間約75小時。在長崎原爆後的倖存民眾中,有極少數的人居然是廣島原爆的生還者,這種奇蹟在日本特別稱為「二重被爆」。

在一次原爆中安然生還是幸運的,而山口先生比一次還多了一次,這不知道該說是幸呢?還是不幸呢?

山口彊,不禁令人聯想起地球上最強物種-小強。

相關連結:

長崎新聞 あの日ここから=60年目の被爆者=

A little deaf in one ear - meet the Japanese man who survived Hiroshima and Nagasaki | World news | The Guardian

二重被爆:長崎市が初認定 健康手帳に「広島」追加 - 毎日jp(毎日新聞)

山口彊 - Google 搜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