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TinEye] 新的[反向式]影像搜尋引擎

來源文件:Find Stolen Images with TinEye Reverse Image Search | Web Resources | WebAppers

來源文件的標題很聳動:「找出被盜用的影像?」

開發[TinEye]的公司叫[Idée](衣蝶?[Idée])。

這種新型的影像搜尋使用[以圖找圖]的技術,不再依賴關鍵字。

搜尋的方法很簡單,可以從電腦上載影像,也可以貼上影像的網址。

以[抱銀貂的女子﹝Lady with an Ermine﹞]為例,[TinEye]找到735個相同(似)的影像。

搜尋結果有4種排序方法,依次是[最符合][最不符合][最大][最小]

點選搜尋結果的縮圖,可切換比對影像的差異。

 

TinEye提供FF、IE的附加元件,可以隨時對任何網頁上的影像進行比對。[Browser Plug-Ins - TinEye]

除了尋找被[盜用][變造][修改]的影像外。還可以用於尋找商標[冒用]、[近似]或其他類似的情形。當然,最簡單的目的,莫過於以圖找圖,無論是尋找影像的原始出處,或以小圖找大圖,或以劣圖找優圖,都非常便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