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傘患

「1、2、3------」不知不覺,傘筒裡有10支傘了。

這些傘的樣式不外就那麼兩三種,因為它們全出自便利商店。

檢討原因,大抵上,(1)下雨;(2)便利商店;(3)捷運,在以上3個條件交互作用下,造成在今天早上不得不擁有10支傘的窘境。

早上出門就碰到下雨的話,我一定會帶上傘。如果氣象預報今天會下雨,而妻子囉嗦的話,也會帶上。不然,淋雨倒未必,吵架則不免。

晚上從工場離開時,再好不過的是正在下雨。但如果不下雨,也許會帶上傘,也許不。

帶上傘不一定帶得到家,因為可能忘在捷運上。

在捷運上,若將傘掛在門邊橫槓上,一定忘;放在地上,一半機會會忘;拿在手上,不會忘,但總嫌麻煩。嫌麻煩的後果就是掉傘。

不帶傘或忘在捷運上,下捷運碰到下雨的話,因為還要走10分多鐘的路,所以會在便利商店買傘。

以為便利商店的傘便宜,掉了不可惜,才會常掉。後來曾買過品質很好價格很高的傘,還是忘在捷運上。經過教訓,所以以後還是維持掉了不可惜此一原則。

曾經決定凡是晚上不下雨的話,不帶傘回家,以降低掉傘的風險。不巧,接連遇上早雨晚不雨的天氣,所有的傘全在工場了。最後,這批傘安然返家的數目不及一半。

最近一段日子的天氣很怪,老在晚上碰到下雨,不知不覺,傘數達到鼎盛。不過,雨季將屆,盛極必衰,這是屢試不爽的。

所謂[傘患],患得患失,患寡復患多,亦患不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