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吳老32

吳玉祿與吳老32

[Robots - The Big Picture - Boston.com]今天的主題是[機器人]。其中有一個在眾多精緻的機器人中顯得特別突兀,是拉著人力車的[阿強1號]級的鐵皮人。

照片說明是:「Farmer Wu Yulu drives his rickshaw pulled by a his self-made walking robot near his home in a village at the outskirts of Beijing January 8, 2009. This robot is the latest and largest development of hobby inventor Wu, who started to build robots in 1986, made of wire, metal, screws and nails found in rubbish sites. (REUTERS/Reinhard Krause) #」

人事地時物齊全,不是開玩笑,用文中幾個關鍵字Google [吳 車 機器人 北京 - Google 搜尋],原來這個鐵皮人叫[吳老32],發明人叫[吳玉祿],[吳老32]是他從1986年著手製造鐵皮人以來的第32代。

2004年,吳玉祿參加一個中國發明之星大賽,獲得一等獎及「最聰明的農民發明之星」稱號。[吳老32]之後還有正在研發中的[吳老33]和[吳老34],是更進階的智慧型機器人,由他和正在讀電腦專業的兒子合作製造。

文首的照片是路透社採訪吳玉祿時所攝的。[The Big Picture]會將[吳老32]放在眾多高科技機器人中,不知用意為何。大概是因為現在中國[山寨版]橫行,什麼世界最新的高科技產品、有名的事物都有[山寨版]。[山寨版]其實就是台灣以前的仿冒品,不同的是,中國人似乎很驕傲這種行為,但這種行為實在給智慧財產權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像[吳老32]這種原創性的東西,雖然沒什麼特別的功能-就只是拖車而已,才是真正值得鼓勵的吧!

[The Big Picture]展示的機器人中,最棒的應該是[餵食機器人]吧!簡直就是網路族、打怪族、宅男女們夢寐以求的好幫手!當前[宅經濟]當道,上市一定大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