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多了[5秒]可以後悔的人生

來自:[Undo Sending a Gmail Message]

這個小元件可以讓我們在寄發Gmail後,還有[5秒]的時間可以後悔。

安裝界面:[Gmail - Settings],尋找這個關鍵字[Undo Send],然後[Enable]。

啟動[Undo Send],以後,在郵件寄出後,都會顯示[Undo]的連結,它會維持[5秒]的時間,也就是說,我們因此多了[5秒]可以後悔的人生。

很久以前的某一天,有位先生臉色灰敗的來找我,原來他才發了一封電郵給他的老板,裡面寫了一些很情緒化的字眼,嚴重的程度足以讓他老板爆發更情緒化的回應。他問我用什麼方法可以將這封信取回來?

我告訴他,覆水難收了。發出去的電郵,就像射出去的箭,收不回來的。

不過,不讓他老板看到這封信,還是有辦法的。

寄隻病毒吧!把他老板的電腦搗毀。

或者,直接用物理的力量把他老板的電腦破壞。

甚者,放火燒了這棟樓吧!

這些方法都非常不可取,決不能這麼做。

「唉!要是有 Undo 就好了!」

「是呀!要是有的話,就好了!」

結果,我們一等就是十年。

另一個現在不便公開的故事,告訴我們,還有一個方法,就是透過網管大人的特權。

總而言之,所謂[千金難買早知道]、[人生沒有後悔藥],凡事還是謹慎為好,寧願事前多想5秒,也不要事後後悔一輩子。(跑出去買保險套,要不了幾分鐘的)

講到後悔。人生之中最令人後悔的事,恐怕莫過於婚姻了。

有位睿智的老者,他對任何人生的難題都能給予令人滿意的解答,唯獨對於可否結婚的詢問,向來拒絕回答。他說:「反正,不結婚會後悔,結婚也會後悔,結不結婚到頭來都是一回事。」

沒錯。[I do.]是絕對沒有[Undo]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