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solar eclipse.台灣

[The longest solar eclipse of the century - The Big Picture - Boston.com] Boston.com 為這次日食(日蝕)製作的攝影專頁,在總共 33 張照片裡,台灣入選了 5 張。其中這張「I ♡ TAIWAN」,初看與日食無關,再仔細看,原來拼成「I ♡ TAIWAN」的這些小孔,都是一個一個的「日偏食」啊!這是在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外,兩位日食迷特別製作的「我愛台灣」日食投影。這張照片能夠在成千上萬張照片中脫穎而出,我們要特別感謝這兩位年輕人的熱情!

 

今天中午遇見水果伯,問他昨天看了日食沒有?

「有!」水果伯說,他那個時候正在去台大醫院的路上,看到大家都抬頭往天上看,他也跟著看,看了好久,眼睛都花了,到現在都還在花。

「你沒有戴什麼東西就直接看?」

「直接看呀!又沒有人發眼鏡給我!」

天哪! 昨天講的神經傳導遲鈍的大人,果然不只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