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摩肩擦踵之伊斯提克拉爾路(İstiklal Caddesi)

旅遊書上寫,[伊斯提克拉爾路]是伊斯坦堡歐陸新市區最繁華熱鬧的街道,堪稱「伊斯坦堡的銀座」(日本東京銀座),人潮擠到爆的鬧區。耳聽為虛,眼見為憑。我們親身經歷,證明絕非虛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伊斯提克拉爾路(İstiklal Caddesi)
地圖裡紅色線條即是伊斯提克拉爾路

伊斯提克拉爾路人潮之洶湧澎湃,據說每逢週末假日,一天至少湧入3萬人以上。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日,人塞到爆,腳還沒踏入,僅從塔克辛廣場往路口看去,整整一片黑壓壓的人頭,看不到盡頭,真的是很驚人。

伊斯提克拉爾路人潮之眾,據說每逢週末假日,一天至少擁入3萬人以上。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日,人塞到爆,從塔克辛廣場往路口看去,一整片黑壓壓的人頭看不到盡頭,真的是很驚人。伊斯提克拉爾路人潮之眾,據說每逢週末假日,一天至少擁入3萬人以上。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日,人塞到爆,從塔克辛廣場往路口看去,一整片黑壓壓的人頭看不到盡頭,真的是很驚人。

伊斯提克拉爾路在西方人的心目中夙有「東方巴黎」的美名,走在這條路上,舉目四望盡是19世紀的風情。這裡有精品店、餐廳、公司行號,伊斯坦堡年代最古老的酒吧、咖啡廳,各國領事館,以及土耳其歷史最悠久的高級中學,還有跑了一百多年的路面電車。「噹~噹~噹」一輛電車駛來,路上行人緩緩讓開,不跑不跳不鳴不叫,人車呈現自然和諧的狀態。

。「噹~噹~噹」一輛電車駛來,路上行人緩緩讓開,不跑不跳不鳴不叫,人車呈現自然和諧的狀態。  。「噹~噹~噹」一輛電車駛來,路上行人緩緩讓開,不跑不跳不鳴不叫,人車呈現自然和諧的狀態。

路兩旁的餐廳是可口的景緻,連最簡單的普通餐廳,五顏六色的土耳其菜也能夠透過玻璃窗引誘顧客垂涎,光是用看的也口水直流啊!

路兩旁的餐廳是可口的景緻,連最簡單的普通餐廳,五顏六色的土耳其菜也能夠透過玻璃窗引誘顧客上門,光是用看的也口水直流啊! 路兩旁的餐廳是可口的景緻,連最簡單的普通餐廳,五顏六色的土耳其菜也能夠透過玻璃窗引誘顧客上門,光是用看的也口水直流啊!

  路兩旁的餐廳是可口的景緻,連最簡單的普通餐廳,五顏六色的土耳其菜也能夠透過玻璃窗引誘顧客上門,光是用看的也口水直流啊!

路旁賣彩券的小販路旁賣彩券的小販

逛累了,一定要進來古老的商場-奇切基-帕莎柱(Çiçek Pasajı;Flower Passage )喝杯茶,享受這裡浪漫典雅的氣氛。

 逛累了,一定要進來奇切基-帕莎柱(Çiçek Pasajı;Flower Passage )喝杯茶,享受這裡浪漫的氣氛。 逛累了,一定要進來奇切基-帕莎柱(Çiçek Pasajı;Flower Passage )喝杯茶,享受這裡浪漫的氣氛。

路上經過一間教堂,進去瞻仰了一會兒,教士很嚴肅,走來不知道說些什麼,我們連連點頭稱是,雖然聽不懂,但九成九九不要用閃光燈就是了。回來查資料,原來這座教堂是「St. Anthony of Padua Cathedral」(帕多瓦聖安東尼大教堂) ,是羅馬天主教會在伊斯坦堡最大的教堂,建築雄偉不凡,聖龕後三面彩色玻璃落地窗尤其可觀。

 「St. Anthony of Padua Cathedral」(帕多瓦聖安東尼大教堂) ,是羅馬天主教會在伊斯坦堡最大的教堂,建築雄偉不凡,聖龕後三面彩色玻璃落地窗尤其可觀。「St. Anthony of Padua Cathedral」(帕多瓦聖安東尼大教堂) ,是羅馬天主教會在伊斯坦堡最大的教堂,建築雄偉不凡,聖龕後三面彩色玻璃落地窗尤其可觀。「St. Anthony of Padua Cathedral」(帕多瓦聖安東尼大教堂) ,是羅馬天主教會在伊斯坦堡最大的教堂,建築雄偉不凡,聖龕後三面彩色玻璃落地窗尤其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