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念念不忘閣揆的張俊雄

本文註釋點按可開啟,如無法開啟請閱覽:念念不忘閣揆的張俊雄

報載:前行政院院長張俊雄(註) 98年7月8日接受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扁案傳喚,與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對質。庭中離題細數擔任行政院長時,如何面對本土型金融風暴,成功處理掉36家農漁會信用部化解於無形,很多人認為行政院長不該換人,但陳水扁仍是將他換下。對於遭扁撤換,似乎頗有怨言。

中華民國行憲以後,做過兩任行政院長者僅有兩人,第一位是陳誠,第二位是張俊雄。張俊雄第一任行政院長是在2000年10月6日—2002年2月1日,因立法院改選,提出總辭。第二任行政院長於 2007年5月21日—2008年5月20日 ,因新總統就職,提出總辭。張俊雄頗有怨言者是指2002年2月總辭的第一任。

2004年3月有一天傍晚,我在淡水捷運車廂上巧遇張俊雄,他旁邊坐著的是朱阿英,還有一位隨扈。張俊雄當然不認得我,我原本並不想和他打招呼,但由於一時興起還是去了。

我主要是好奇他們兩人為什麼出現在捷運上?張俊雄回答,因為要去淡水的路上很會塞車,所以他們改搭捷運,比較方便。

他問我在哪裡服務,我隨便答了一個機關,車廂裡不安靜,他沒聽清楚,聽成是行政院,就問我是行政院哪個單位?我答:「不是行政院,是某某某。」他哦的點點頭。再說了一些關於選舉的事,突然問我:「現在行政院第某組的某某還在嗎?」我還沒來得及回答,坐在旁邊的朱阿英便搶著回答:「唉呀!人家已經說他不是行政院的啦!」於是張俊雄又哦哦的點點頭,不說話了。剛好我的站到了,向他們說聲加油,下車了。

我們都知道做官是會上癮的,越大的官,癮頭越重。像我親見張俊雄的念念不忘,以及報載的頗有怨言,即表示行政院長一職有多令人難以忘懷,毋怪歷任院長不少人是在無預警下發布去職的,為什麼呢?說是說平常心,但哪個甘願放手啊!

1 則留言:

  1. 對不起,搶頭香來許願:
    新竹縣長民進黨候選人彭紹瑾的串連貼紙在我的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good_mind/archives/9345149.html
    歡迎新竹的弟兄姊妹抓回去貼, 民進黨在新竹縣沒錢也沒人, 彭紹瑾選得很低調, 我實在看不下去, 跳出來幫忙, 也請新竹的弟兄姊妹意氣相挺.
    如果你認識支持綠營的新竹部落客, 請讓他知道我們的串連活動

    我平常只窩在自己的部落格, 很少出來走跳, 這個時候才知道勢單力孤成不了事, 在這邊留些毫不相關的發言, 請原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