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Firefox 拖放時顯示拖放內容

最近發現的,對一般人也許僅具有歡樂的作用,但對患有健忘症末期或瞬間失憶症者,幫助非常大吧!

我不知道以前FF有沒有,我現在的版本是3.5。我在寫作時常常從網頁瀏覽器拖東西到編輯程式,包括圖片、超連結、文字等等。最近的某一次,我發現拖曳的東西在過程中出現浮水印似的半透明影像,這真的是很有趣的現象,幾乎拖曳任何物件都有這種效果,甚至拖曳整頁的時候也是。(圖例如下,因為我的截圖程式不能同時抓到游標,事實上這些拖曳的物件是帶有游標圖示的。)

Firefox 拖放時顯示拖放內容

Firefox 拖放時顯示拖放內容

Firefox 拖放時顯示拖放內容

我稍微回想這段期間對系統做過什麼調整,我的系統是XP,經過查證,原來我開啟了「拖放時顯示視窗內容」,將這個選項關閉後,以上在 FF 拖曳的影像效果便會消失。

拖放時顯示視窗內容

再試過其他的網頁瀏覽器,Safari 4 也有這種效果(效果較華麗,有無可能是FF學Safari的?),IE 8 沒有,Chromium 也沒有(我沒裝Chr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