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

誰偷了老板的-玻璃板?

馬總統中興寓所冷氣主機遭竊? 府:承包商當廢棄物運走

這則新聞真教我肚子疼-笑的,「明察秋毫,不見輿薪」,活生生的實例!

有篇古文〈陋室銘〉裡面說:「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就是房間地上的一個小洞,也干係國家的長治久安,更何況是一百多公噸的冷氣?總統官邸的維安實在令人不敢領教。

一百多公噸的冷氣值不少錢,當廢鐵賣,價錢我不知道,應該有不少吧!公物報廢有法定的程序,不是一句話說報廢就報廢的,若沒有經過報廢程序,怎麼可以隨便讓廠商當廢棄物拉走?這太不可思議了。

讓我想起一件往事,不過和冷氣沒關係,是玻璃板。

多年前我剛來工場時,用的還是老式桌椅,分給我的桌面上沒有玻璃板,我無所謂,我又不夾寶寶相片,可是我們那位老王就很過意不去,一直唸著要幫我找一塊玻璃板。

一天,老王興沖沖的跑來,說找到一塊玻璃板了,已經搬到門口,他和他乾兒子小王合力搬來的。我出去一看,真是好大的一塊,不但大,而且厚,四角都鑲邊了,頂級的。

我想想不太對,就問這哪裡弄來的?

老王操著一口全台灣最奇怪的腔調,說:「這是人家不要的!」

我說:「不會吧!好好的,怎可能不要?」

老王說:「他們不要的多了,一塊玻璃有什麼了不起!」

我越想越奇怪,問是哪裡來的?

「是老板室外面!」老王說。

且慢!是老板室外面的?我趕快要老王和小王把玻璃板搬回去,越快越好!

他們倆還不情願,我說:「這一定是人家在整理老板室,臨時放在外面的,好好的東西,怎麼會不要?趁人家還沒發現,趕快搬回去,不然你們兩個鐵定要倒楣!」

被我一恐嚇,老王和小王一前一後搬著玻璃板趕快走了,看著他們兩人的背影,我第一次在工場肚子疼-笑的。

結果,老王喘大氣回來向我說:「真的像你講的,還好沒被人發現,不然我一定會被開除。」一直向我謝謝。

後來,凡是老王拾回來什麼東西-他老愛這樣,我都特別追究來源,怕他再犯,不管的話,哪一天把龍椅搬來,也有可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