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土耳其-伊斯坦堡]獨立紀念碑

獨立紀念碑

獨立紀念碑

塔克辛廣場是伊斯坦堡歐陸新市區的交通樞紐。在廣場圓環中央的是一座獨立紀念碑(Monument of the Republic / Cumhuriyet Anıtı),1928年建成,矗立至今。

獨立紀念碑上的一群人像,他們是土耳其共和國的開國諸雄。中間為首者當然是穆斯塔法.凱末爾.阿塔土耳克。

阿塔土耳克右手一位是伊斯麥特·伊諾努(İsmet İnönü),他繼阿塔土耳克後成為第二任總統,長期主導土耳其政治、經濟,1973年12月25日病逝,葬於安卡拉阿塔土耳克陵園。

阿塔土耳克左手一位戴軍帽雙手抱胸的是費夫齊·恰克馬克(Fevzi Çakmak),他是土耳其獨立戰爭期間最重要的軍事將領,曾任土耳其軍方的最高元帥,以及土耳其總理。1950年4月12日去世。

在阿塔土耳克與費夫齊·恰克馬克身後的禿頭,像不像列寧?

列寧

還有,在阿塔土耳克與伊斯麥特·伊諾努身後的兩位,戴帽者像不像 米哈伊爾·伏龍芝(Mikhail Frunze)?旁邊一位像不像克里門特·伏羅希洛夫(Kliment Voroshilov)?

米哈伊爾·伏龍芝(Mikhail Frunze) 克里門特·伏羅希洛夫(Kliment Voroshilov)

在土耳其獨立戰爭期間,蘇聯給予阿塔土耳克極大的援助,使土耳其能迅速裝備軍隊。列寧等人置身於土耳其開國諸雄之中,能夠安然渡過冷戰時期,保留至今,這是奇怪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