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榕樹下蚵嗲

image
榕樹下蚵嗲 2007/12/02

星期日下午在下茄荖丈人家,閒閒無事肚子餓得快,小姨子提議去草屯買蚵嗲回來吃。下茄荖離草屯鎮上很近,開車一下子便到。

蚵嗲又名扣仔嗲,是台灣傳統的油炸小吃。在草屯鎮街上問人好吃的蚵嗲哪裡有?十個有九個會告訴你是〝榕樹下〞,不是說〝榕樹下〞的那一個必定是外鄉人。

看清認明,〝榕樹下〞真的是在〝路邊一棵榕樹下〞,可是沒有招牌的,反而有招牌的便不是〝榕樹下〞。〝榕樹下〞的門牌地址是草屯鎮玉峰街92號,這個地址在幾個主要的電子地圖上都查不到,我只好勉強將大概的位置標示在 Google Maps 上,〝榕樹下〞旁隔著馬路有家 7-11 ,應該不難找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點好東西後,在等待的過程中,我見坐在鍋邊做蚵嗲的歐巴桑頭一直沒抬過,表情嚴肅,眼神專注,雙手飛快熟練的撮-舖-覆-蓋-炸,出神入化,果然是一代宗師才有的境界!

有圖為證,饕客或許不免對照片中的景物感到害怕,我對這點確實也有些改進的意見,但草屯人比較不太能接受外鄉人的批評,這有前車之鑑,所以我就不寫了。

由於台灣人民長期生活在嚴苛的環境條件下,已培養出強韌的特殊體質,成為地球上最強的種族之一。

image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