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資訊月展

image
資訊月 2007/12/07

這天早上讀〝ZDNet Taiwan - 新聞 - 數位產品 - 觀察:資訊月 人潮買氣冷清清〞,略謂:「這場IT廠商年度大拜拜的聲勢大不如前,參展人潮盛況似乎不再。原因出在資訊月正逢尷尬時間:沒有新產品,平台轉換、出清促銷時間又未到;要消費者大老遠跑來現場實在有點困難。 」心想沒有新鮮好瞧,連熱鬧也凑不著,去了豈不是無趣?可是假已經請了,工場也沒什麼事,所以還是去了。

走出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遠遠就望見資訊月接駁專車裡已擠滿了人,不像冷清該有的情形。接駁車特意的停在世貿三館,但絕大多數的人一下了車即往南直奔一館,畢竟那裡展場面積大,廠商最多。

一館外面人潮不斷,有廠商派了人員在門口扮成各式各樣的玩偶,吸引不少年輕妹妹挨著要求合照。還有一個防毒軟體廠商的人員載了頂紳士帽,身體套著軟體的包裝盒子,一手叉腰,一手扶著帽沿,站成三七步,一動也不動,人群從他身邊經過,瞧都不瞧一眼,他就像激流裡的一塊石頭,不但起不了宣傳的作用,反而讓人討厭他擋住去路。所以還是扮成小狗、小貓、小鳥的比較討人喜歡吧!

進到館內一看,主要通道都是人,滿眼熱鬧的盛況。

我看資訊月不太耐煩服務人員的囉嗦,走不幾步,就有一張DM遞過來擋在你的面前,逼得你不得不停下腳步,聽他喋喋不休:「看什麼?找什麼?買筆電嗎?買桌機嗎?」若不理他,他手也不縮,硬讓DM刮過你的身體,讓人感到相當困擾。可是話又說回來,若是他們都不來煩我,啞巴似的站在櫃台後面,我反倒要怪他們不敬業了。

人潮最擁擠之處莫過於Show Girl 站台的區域,漂亮的妹妹在台上扭腰擺臀,底下擠滿了一隻隻張嘴翻白眼的餓狼,閃光燈啪啪的閃動不停。吸引人群聚集的誘因,除了暴露的胴體外,再來就是獎品。要得到獎品就要受人擺佈,受人指揮,這個時候,台上台上就好像東森幼幼和MOMO的現場,台上的妹妹變成水蜜桃姊姊,台下的餓狼全成了像銓銓這種兩三歲的天真兒童。台上的水蜜桃姊姊一呼,台下的小朋友即響應;台上要大家搶答,台下即紛紛舉手;台上嫌這邊反應不大聲,台下這邊即聲嘶力竭。久已封藏的天真爛漫,在此刻洋溢奔放的景象,讓我覺得滑稽可笑。

VAIO VGN-TZ26 TN/W 一直是我換機的第一選擇,差一點到60K的價格勉強可以接受,11.1吋的螢幕、1.2Kg的重量、電池待機11小時,真是令人愛不釋手。照我這種只挑重量輕、價格不可太高的偏好,能選擇的筆電不多,除了TZ26以外,FUjiTSU LifeBook P7230 也是不錯的選擇,10.6吋的螢幕、1.19Kg的重量、待機時間差多了,卻只有5.9小時,價位同樣是差一點到60K。就電池這一點而言,還是TZ26勝出

在國祥玩了好一會兒 NIKON D3,將ISO調到最高,正對屋頂上的日光燈拍攝,影像清晰且完全看不到雜訊,D-Lighting 的表現的確讓人驚奇。

聯想專櫃的服務人員一直喊著〝IBM〞,也是另一個令人驚奇的現象。

一館逛完,再走到三館。在這裡遇到一位朋友,問我看了什麼好的?我說,就剛經過ASUS的Show Girl 好。又問哪裡沒有Show Girl ?哪裡好?答皮膚好。於是同去驗看,不過那裡早擠滿了人,站在外圍看不到,只好拿出V705,舉高過頂,勉強拍了兩張,果然是明豔動人!除了一大疊DM外,幸好還拍了兩張照片,總算有些收穫,不虛此行。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