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高鐵台中站


高鐵台中站 2007/12/02

星期日下午在高鐵台中站月台上等候5:15北上的列車。當列車進站的警示燈亮起時,我見月台上的旅客分佈情形還滿〝乾淨〞,而且一位老兄站的位置剛好到位,就臨時起意拍下列車進站的鏡頭。D200在背包裡,懶得-也來不太及拿出來。掏出褲子口袋裡的V705,趕快先試拍一張,看看是否需要作曝光補償。

現在的問題是,我想要的是列車進站的動感畫面,但是V705無法〝快門優先〞,所以就將ISO調低到400,以現場已是日落的光線,V705會自動的放慢快門,這樣即可拍到想要的畫面了。同時要設定的是,啟動V705的連拍功能,以每秒2張的速度連續拍攝(V705連拍張數最多7張)。

關鍵在於什麼時候按下快門,這次的時機抓得還算可以。可惜,車頭來到左下角位置的一張,手晃了一下,右側的老兄糊了。不過,還有一張也不錯,車頭雖然出鏡,但老兄的左手卻舉起來,大概在看手機,畫面因而生動許多,所以,就選定這張來秀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