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丈母娘


丈母娘 2007/12/01
這次回下茄荖,一進家門,見到客廳牆上掛著一幅簇新的大紅立軸,上面寫著〝好人好事〞,乃本鄉立法委員題贈,受表揚者正是我的丈母娘。我正狐疑此公何德何能時,旁邊掛的一小方玻璃裱框的獎狀說明了錦上添花的原委,原來這張獎狀才是正牌,丈母娘得到本年度芬園鄉好人好事代表的榮譽(灑花)。
丈母娘是刻苦善良的人。今年她從自行車零件裝配的工作退休下來,沒幾天,就在家附近找了個零工繼續工作,假日做慈濟的義工,又到祥光寺幫忙師父做善事,又收矸仔賣錢供作賑濟,又到人家借給我丈人的菜園裡種菜----好忙~好忙~丈母娘好忙!
俗話說〝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像我這種德性的傢伙,丈母娘看我不討厭就佳在了。然而〝娶妻先看丈母娘〞,這話的確不錯。mei 的善良正是得自丈母娘的遺傳,若 mei 到了她母親這個年紀,也能像現在我丈母娘一樣,那我人生的幸福可就有九分九了,胖〝一點〞沒關係。(若是能像我高中女同學的母親,則是十分。)
這天下午,我們全家到菜園拔菜,丈母娘收穫了一顆漂亮的高麗菜,樂的笑呵呵的,只顧拍照的懶惰女婿正好捕捉到她燦爛的笑容。祝福丈母娘身體康健,笑口常開,佛祖保佑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