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教育部國語辭典重新開張

教育部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閉門重修《國語辭典》,近日已悄悄重新開張了。重新開張的《國語辭典》換了新的檢索介面,也換了網址:〝http://140.111.34.46/newDict/dict/index.html〞。

重新開張的《國語辭典》最大的特色,是將字辭典查詢功能及內容作了比較廣泛的整合,特別是增加注音符號查詢,以及可以提高精確度的查詢符號:〝^$〞(特定字串)、〝.〞〝*〞〝.*〞(萬用字元)〝|〞(或),這點值得鼓鼓掌。相關的使用說明也寫得比較詳細了:http://140.111.34.46/newDict/dict/htm/banban/newpage.htmhttp://140.111.34.46/newDict/dict/htm/s/guide_v2.html,也值得鼓鼓掌。

令人萬分遺憾的是〝打炮〞這一條被凍結了:〝本詞條釋義研議中。〞所以想要打炮的人得再等一等,或是到《汉语字典》那邊。這下子,原先靠盃的人可高興了吧!高興到打炮了吧!

另外,備受關注的〝三隻小豬〞也未收入,不過牠們仍然快樂的生活在《成語典的附錄》裡。

重新開張的《國語辭典》增加〝意見回饋表〞及〝辭典論壇〞,這本來是好的,但卻是過時的,最好的借鏡不正是〝維基〞嗎?這些老傢伙的腦筋還是轉不過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