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菜蟲

image
緣點白粉蝶 (台灣紋白蝶、東方粉蝶)

「嚙-嚙-嚙-嚙-嚙-嚙-嚙---------」

「嚙-嚙-嚙-嚙-嚙-嚙-嚙---------」

「早!阿弟。」

「早!阿比。」

「我脫皮了喔!」

「我也脫皮了喔!」

「我再5天就要睡覺覺了。」

「我也再5天就要睡覺覺了。」

「等我睡醒了,就會有漂亮的翅膀,可以飛得高高的喔!」

「等我也睡醒了,就會有漂亮的翅膀,可以飛得高高的喔!」

「我要飛到-----」

「我也要飛到-------」

「你要飛到哪裡?」

「你也要飛----」

「被我抓到了吧!一直學我說話,你不要學我說話了啦!」

「我偏要!」

「你很討厭欸~!你走開啦你!」

「我不要!」

「一直跟在我後面,很煩欸~!」

「不會呀!」

「走開啦!這是我的位啦!」

「我為什麼要走開?又沒寫你的名字!」

「是我先來的耶!」

「何年?何月?何日?何時?何分?何秒?」

「明明就是我先來的!」

「又沒人看到!」

「你很不要臉欸~!」

「你才不要臉欸~」

「你又學我說話!」

「你才學我說話!」

「好!我不跟你說話了啦!」

「好!我也不跟你說話了啦!」

-------------------

「呃~!我肚子好痛~!」

「呃~!我也肚子好痛~!」

「痛死我了啦!」

「也痛死我了啦!」

「你連這個也要學我嗎?」

「誰學你啦!我是真的很痛啦!」

「真的沒看過像你這麼沒品的,愛學又不承認---」

「誰學你啦!痛死我了!」

「算了!算了!我就讓你學到死好了!」

「誰想學你死啦!我不要!」

「我好像快死了----」

「我也好像快死了----」

「噓-----」

「噓-----」

(3秒鐘過後,阿比睜開眼睛)

「哇哈哈哈哈!這下子你學不到我了吧!這下子你學不到我了吧!這下子你學不到我了吧!這下子你學不到我了吧!這下子你學不到我了吧!這下子你學不到我了吧!這下子你學不到我了吧!

(又3秒鐘過後,阿弟睜開眼睛)

「哇哈哈哈哈!這下子我還是學到你了吧!這下子我還是學到你了吧!這下子我還是學到你了吧!這下子我還是學到你了吧!這下子我還是學到你了吧!這下子我還是學到你了吧!這下子我還是學到你了吧!

※※※※※※※

「你在那裡拍什麼?」

「有兩隻菜蟲!我要拍下來!」

「------」

「奇怪咧!它們都不會動咧!」

「會動才奇怪,昨天才噴過藥的。」

這兩隻台灣紋白蝶幼蟲是在我丈母娘的菜園裡拍的,拍了半天,它們動也不動,原來早已中毒身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