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終極密碼戰

半夜, 3 個人摸黑走進工作室,人手一隻閃著銀光的金屬棒(外型和 MIB 的消憶棒很像),啥話不說,各自開始幹活。他們拉開每個位子的鍵盤架,金屬棒頭閃出屎綠的鬼火,一個鍵盤閃一下,不到 5 分鐘,工作完成, 3 人鬼鬼祟祟溜出去。

3 人來到一間工作室門口,帶頭 1 人伸出左手中指驗了指紋,自動門「滋」的開了。裡面燈火通明, 3 人各就各位,將鬼火棒用 USB線與電腦連結,電腦開始讀取數據。

螢幕出現一幅鍵盤的負片影像,每顆按鍵顯示明暗不一的熒光痕跡,較亮的熒光集中在鍵盤的中央區域。電腦開始運算,得出一串一串字元,然後存檔,接著再進行下一幅影像的分析。

「※※,來看一下……」 1 人盯著螢幕叫喚另 1 人來看。

「什麼事?」

「你看,這張特詭異,乾乾淨淨!」

「不可能吧!這是誰的?」

1 人打開資料庫,查了一下編號,「是 ◎◎◎。」

「那更不可能,這傢伙是我們公司用電腦最凶的,怎麼可能?」

「我試試看,加強一下反差……」

鍵盤上浮現一點一點淺淺的熒光痕跡,「不行,才只有 8 顆有反應,而且明度都一樣,數據太少了,該不會是他自己新買的吧!」

「不會,白天改網路設定時確認過了,是公司原配的,都用 3 年了!」

「那……還是分析一下好了,不然怎辦?」

電腦才運算1秒,就出現結果了,只有10多串字元。

「幹!」 2 人脫口而出,引來另 1 人跑來看,「幹!」的更大聲。

在這 10 多串字元裡,排頭第 1 的字串是:

.

.

.

.

.

.

.

.

.

.

.

.

.

.

.

.

.

FUCK YOU !

.

◎◎◎都有使用鍵盤保護膜的好習慣,而且下工都會帶回家。白天改網路設定時,◎◎◎早就將保護膜先拿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