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我就是死腦筋

2006年11月4日星期六下午,彰化縣私立精誠中學高中部一年仁班輔導課舉行化學科考試,班導師黃志誠監考,發下兩份考卷給學生作答,坐在排尾的許姓學生僅拿到一份,不疑有他,作答如常。考試時間結束,黃志誠回收考卷時,發現許生只有一份考卷,便斥責許生未拿到兩份考卷為何不早說,更罵他「死腦筋」,許生回嘴稱是,話不投機,黃志誠按捺不住,動手毆打許生。整個過程被班上學生以手機拍攝下來,並貼上部落格。(老師學生格鬥事後,許生家長宣稱許生嚇得不敢到學校上課,並對外投訴。被控動手打人的黃志誠終於在11月6日公開向學生鞠躬道歉;校方坦承,黃志誠的作法失當,將適當懲處,也將促成雙方和解。

事件全段文字紀錄如下:

ˍ

…………

黃:「人家也說是兩張啊!」

許:「我就是不知道……」

:「你怎麼會不知道?大家都知道,你怎麼會不知道呢?」

:……………………………

黃:「你要看在發的時候有發兩張啊………………」

許:「可是我只有一張而已啊………」

黃:「這種事情很難……很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居然發生在你身上,我剛才說交換,你為什麼不交換?」

…………

:「我坐在最後面,沒有人怎麼交換………」

黃:「沒有人…你會不會變化一下?你會不會變通一下,死腦筋!死到……死到……死到這種程度是不是?」

……
:「對~!」
黃大力推許一下。

許站起來。

黃架住許,實施過肩摔,許摔倒在地,黃實施壓制……

黃:「你死腦筋!死到這種程度是不是?」

:「沒~錯!」

黃:「是不是……是不是……」
黃:「你給我答得很順…………」
許掙扎。
黃:「你給我答得很順……你給我答得很順……」(實施拳擊)

許:「你再打下去…我就告到教育部!」

黃鬆手,兩人起立。

許:「你再打啊?」

兩人對瞪不語。
黃:「回答……回答得很順……」

許:「我就實話實說嗎!」

繼續對瞪,黃緩步走開,兩人繼續實施對瞪。

黃:………

許:「老師!」

………

許:「儘量!給你打啊!打完再把你告到教育部啊,來呀!」

黃:「好!你告啊!」

…………

ˍ

看完後的感想,許姓學生真的很欠揍,但再怎麼欠揍,身為老師的也不該動手揍人!就算這種傢伙是個廢人,廢一輩子,也不該揍他。少考一張卷子,最多給他吃鴨蛋,揍他幹嘛?他就愣是只拿到一張啊!也許他獃!憑什麼揍他?也許他人緣不好,是前座的同學故意不說少了一張。也許前座的也是個獃子!也是個廢人!也只有一張啊!那更憑什麼只揍他一個人咧?

我看許姓學生很可以成為我們廢人界新生代的代表,要好好加以愛護。他還知道要告教育部咧!我們那個時代,就直接掄椅子砸過去了,哪知道告什麼教育什麼部咧!果然,教改有差,後生可畏。

在無間道中黃秋生所飾演的黃志誠警司不是毆打許姓學生的黃志誠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