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KURUMI-號稱中年男人的催淚彈

 

KURUMI-號稱中年男人的催淚彈

中年男人轉型的勇氣是嗎?回溯青年夢想的熱情是嗎?一個不知道是幹什麼的男人、料理店師傅、工頭、雜貨店老板……,呦喝著拋下工作,跑去搞樂團。

我的忠告是:如果有一天晚上,有個戴眼鏡的中年男人跑到你家,鼓吹你丟下工作搞個樂團什麼的,一腳把他踹出去!你明天還要工作!老婆、孩子還要靠你吃飯!夢想!熱情!不管你年輕時揮霍完了還是來不及揮霍,現在都沒了!什麼都沒了!去睡吧!

想想就好了,當真前,千萬要三思啊!

 

主唱: Mr. Children

曲名: KURUMI

喂 Kurumi

這裡街道的景色在你眼底映出怎樣的景像?

現在的我看起來又是怎麼樣的呢?

喂 Kurumi

誰的溫柔關心聽起來像是諷刺似的

那個時候該怎麼辦才好呢?

只是一昧的想起過去美好的事物

在生活之中卻讓人無益地漸覺年老

現在 我正準備開始行動

我不想只是個齒輪而已啊

隨著衍生出的希望卻也因此增加了失望

即使這樣的明天內心仍感到悸動

「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正在試著想像呢

喂 Kurumi

如果時間可以洗去帶走全部的事物

那麼活著其實很容易

喂 Kurumi

在那之後我不曾流下過一次眼淚

但是卻也很少開懷的笑

是哪裡扣錯了

查覺到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多了個鈕扣

如同這樣 如果能和某個擁有多餘紐扣的人相遇

因為相遇而變得有義意就好了

隨著相遇次數的增加卻也使離別的次數增加

即使這樣內心仍因希望而感到悸動

每當走過十字路口的時候

難免也會迷失方向吧

總是希望能比現在擁有更多

為了追求那不變的愛而高歌

然後齒輪不停的轉動

超出必要的負擔 齒輪因此一邊發出嘎嘎的鈍音

隨著衍生出的希望卻也而此增加了失望

即使如此明天內心仍然感到悸動

「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試著想像看看吧

隨著相遇次數的增加卻也使離別的次數增加

即使這樣內心仍因希望而感到悸動

現在已經不能夠往回走了

向前走吧 走向沒有你的這條道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