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Picasa 網路相簿的相簿名稱與相片路徑沒有關係

曾經寫過,凡是經由 Windows Live Writer 編輯的Blogger文件,在發布之後,文件中圖片的部分即是放在Picasa 網路相簿裡。相簿名稱就直接被命名為「Windows Live Writer 」,狀態為「不公開」。現在有個問題,若是更改這個名稱,會不會影響相片的路徑?會有這個問題,是因為隨著Blogger文件數量的增加,在「Windows Live Writer 」相簿裡面的圖片也必然隨之增加,數量不必多,一、兩百張差不多就會對檢索造成不便了。那要怎辦呢?

首先,當然會想到,那可不可以令Windows Live Writer 將圖片存到別的相簿裡?看起來好像不可以(事實上也找不到修改的選項,不過高手也許可以找到,因為這個選項應該放在local這邊,可是我不是高手)。

那~可以將原先那個「Windows Live Writer 」相簿改個名稱嗎?這樣Windows Live Writer 不就會自己再新建一個「Windows Live Writer 」相簿嗎?試試看囉!結果證明這個猜想是正確的。

好,經由更改相簿名稱的方法,讓Windows Live Writer 新建一個「Windows Live Writer 」相簿,這個主意不錯。但是,還有最後一個問題要考慮。就是若更改這個「Windows Live Writer 」相簿名稱,會不會影響裡面相片的路徑?如果會影響,那先前在文件中引用的路徑不就發生錯誤了嗎?這很重要。還是試試看再說囉!結果是,無論相簿名稱如何修改,相片路徑不受影響。原來如此。

所以,「Windows Live Writer 」相簿爆炸的危機就得到解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