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 )「托斯坎尼星空下」台中演唱會

天空陰霾欲雨,比先前找不到停車位還令人擔憂。凡事的確不可打如意算盤,才五點半不到,洲際棒球場停車場的車位就已滿了,我們在周邊繞來繞去,一直找不到可以停車的地方。

「不是信眾不可以在這裡停車!」發現路旁一間廟,廟前難得還有空地,可是遭到管理人員驅離,一輛一輛魚貫而入,魚貫而出。

終於在距離球場十多分鐘步程的路邊找到可以停車的地方。

我們的座位在H西區。

「萬一下雨的話,沒關係,有頂棚可以遮雨。」在車裡遠遠望見球場的時候,ying 慶幸的說。

結果咧~H西區之上並沒有頂棚呵!

真的下雨怎麼辦呢?「啊!剛才回家時,本來要帶雨傘的!」ying 說。

後來,我們「猛」一發現,底下球場的座位也沒有頂棚啊!「哈!哈!」既然都會淋到雨,那就~~還是不能下!

除了天空的烏雲外,HTC 的氣象預報一直顯示台中打雷閃電,如此很難讓人不焦慮。心裡一直祈禱老天幫忙,今晚祢的聲音首次在台灣發聲,怎樣祢嘛都千萬幫幫忙啊!

夜色漸暗,在我們正前方的天空隱約出現昏黃的光亮,將近開場的時候,一輪明月從雲層後面透出,「不會下雨了。」老天爺給我們保證了。(當晚是14)

在合唱「飛翔吧!思念,乘著金色的翅膀(Va, pensiero, sull'ali dorate )」後, Andrea Bocelli 以「飲酒歌」(Brindisi,Cavalleria rusticana)開嗓,雖然距離舞台極遙遠,在望遠鏡中也不過黃豆大的臉孔-即使現場有架設大螢幕,仍然寧願費力的用望遠鏡窺看,因為這樣才算有「親眼」見到的真實感吧!

Andrea Bocelli 還是2006年「Under The Desert Sky」的「老」樣子。後來我陸續買了他的幾張專輯,發現他自2000年以後在面貌上的變化還滿劇烈的,僅鬚髮就白好多了。(受Andrea Bocelli 來台演出的影響,原先在唱片行或網路書店已無庫存的專輯,現在又買的到了!)

可是 Andrea Bocelli 的神情好嚴肅!完全沒有「Under The Desert Sky」親切的樣子!大多由 Marcello Rota 親自陪伴進出場,除下半場一口氣連唱三首外,其餘由他主唱時都是一曲唱完就退場了,一言不發!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是感覺起來不太對勁。

在曲目上最後一首大地之歌( Canto della terra )前, Andrea Bocelli 總算說了一小段話,其實我早已經放棄了!

讓我快要放棄的還有海瑟 · 海德莉 (Heather Headley),原來她在曲目上只唱最後一首呀!我還以為她不出來了!幸好,安可曲她還唱了 The Prayer ,這點~~被 Jcchen 說中,準!

以我的肉耳的感覺,我覺得當晚 Andrea Bocelli 的歌聲,如果濾除從右邊彈來回音的干擾的話,感覺上音質有一點點「卡卡」的,好像水份不夠的樣子。不過,仍然讓我從頭麻到港邊啊!Mei 說她也被麻到了。

下半場居然還聽到兩、三聲金屬咔嚓聲,嚇了我一大跳!

先前沒聽過瑪麗亞 · 露姬亞 · 波西 (Maria Luigia Borsi)和吉安法蘭柯 · 蒙列索(Baritone : Gianfranco Montresor),而在這場表演中,二人的表現讓我驚艷!尤其 Gianfranco Montresor 雄渾的中音,聽在耳裡有一種很飽實的感覺。不過,他的微笑啊!我們同性的就不太受用了!這種自以為很帥的風流賤模樣,還是留給女性們享用了。

Heather Headley 嘛!胖了!高音的部分有點乾,達到令人害怕快斷掉的程度。不過高手就是高手,她還是有辦法ㄍㄧㄥ過去,接近小嘶吼的程度,也是一種很不錯的表現方法。

曲目上最後一首終了,聽眾報以熱烈的掌聲,我想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的,滿心希望 Andrea Bocelli 多賜幾首安可。反正我就是抱著一種無賴的打算,就一直拍手一直拍手一直拍手,有一首算一首,拍到 Andrea Bocelli 不出來,燈打亮了為止。有人說安可有四首,不過我自己算的是五首,太興奮了,也搞不清楚幾首了。

第二天我們回到淡水,快到家時,Mei 忽然說:「 Andrea Bocelli 以後還會不會來?不來怎麼辦?」

「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真是意猶未盡啊!

「不過,無論如何,我們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XD

(另外一些小小的事情,例如坐在球場上偷拍的人,嘿!你(妳)們手機的燈光,從看台上望去好像一隻一隻螢火蟲啊!凡此 就不值一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