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維基-Google 地圖的好幫手

除了 Google 地圖 搜尋不到地點以外,有時候搜尋結果冒出一大堆分散東西南北的標記也令人頭痛萬分。例如「aspendos」(阿斯本德斯、阿斯班多斯),搜尋的結果就讓人搞不清楚正確的地點,推測原因是製作者未將地圖放至最大就將標記給下了,結果產生了「失之毫厘,謬以千里」的錯誤。

記得 维基百科 也建了完整的地理資訊,不過,要搜尋英文資訊,最好切換英文介面 Wikipedia 。在「aspendos」條目的最右上方,可以發現一串數字,這是表示經緯度的意思。

點進去後,來到一個地圖資源頁面,一下子就可以發現 Service 的第一筆就是 Google Maps ,還將其四種界面都連結好了。

點進 Map 後,立刻就來到aspendos的正確位置,接下來,直接儲存到「我的地圖」即可。

建好以後,試著再搜尋一遍,搜尋結果與先前略有不同,其中最正確者為「I」(被蓋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