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blog 相簿一覽

在「如何在 blog 裡使用 Picasa 的縮圖製作網路相簿--像網路相簿」之後,接下來,意外的發現 Xuite 文件「置頂」功能可以出一份力的用武之地。

我新建的 lightbox,基本的架構差不多完備了,但作為一本相簿,還欠缺的就是應該要有一張 index ,也就是相簿一覽。這實在不是什麼難事。

一、開一份 FrontPage html文件,建立四欄表格,然後用拖拉法將相簿的縮圖放進來(直接從blog拖來即可,不必再跑到picasa),這個時候變更「s路徑」法的便利性又再度發揮作用。

二、將縮圖的連結位置變更為 blog 文件的位置,如此即具有相簿 index 的基本功能了。

三、相簿一覽應該永遠是第一份文件,所以,本來完全不知道有何用途的「置頂」功能終於有了派上用場的機會。

四、關於這個醜醜的置頂圖示要如何變更或是令其消失,參考「變更文章置頂圖示:男丁格爾's 脫殼玩」,裡面有令人滿意的解答。

五、順便一提,lytebox 的「HTML Content」 語法若用在相簿一覽上,會出現一種很有趣的情形。目前只是覺得有趣,還不知道要如何才算好用呢!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