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Google 地圖」 如何將搜尋結果放到自己的地圖? Ⅱ

關於地圖搜尋方面,「Google 地圖」 如何將搜尋結果放到自己的地圖?提及將搜尋結果標記「儲存至我的地圖」,除此之外,進而發現其他相關之處,筆記如下。

一、通常以關鍵字查詢地圖,即可將搜尋結果標記「儲存至我的地圖」,已述於前文。

二、同時,進入「我的地圖」頁,搜尋結果繼續存在,將左欄拉到底部,首先發現「Panoramio 照片集」「Picasa 網路相簿」顯示的照片均以搜尋結果為範圍!對瀏覽特定地點景物極有助益。



三、在「熱門地圖瀏覽工具」裡羅列與搜尋結果有關的他人製作的公開地圖。

四、在「熱門地圖瀏覽工具」打開其中一本地圖,出現「儲存到我的地圖」及「在新視窗開啟

(一)「儲存到我的地圖」顯示一段訊息,似乎並無危險?繼續「新增至地圖」,發現地圖已增加於左欄「由他人建立」裡。

(二) 「在新視窗開啟」,亦可進行「儲存至我的地圖」

五、「由他人建立」的地圖無法編輯,若欲進一步編輯,方法如下:經由右上角的「在 Google 地球中檢視」下載 kml檔後,在個人地圖集裡(建立新地圖或開啟現存地圖)「匯入」即可。採用此法,發現除地圖名稱被取代外(可改),並同時取得他人地圖的自創標記圖示!

六、最令人頭大者,是除了第一次的搜尋結果以外,所有地圖的個別標記均無法「儲存至我的地圖」!自己建立的地圖亦同。這個問題,本人目前解決的方法是將「地圖標記名稱」+「作者名稱」作為搜尋關鍵字,再經由搜尋結果「儲存至我的地圖」(下舉圖例的作者名稱經刪減後即可順利搜尋成功),多一道手續,但是目前發現的唯一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