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My Wii Fit 有氧運動

image

經過10天持之以恆的不努力之下,我成功的暫時減重了2公斤。

有氧運動(有酸素運動)是我 Wii Fit 必做的項目。這裡面總共有5種運動項目,分別是呼拉圈、跳舞機、慢跑、拳擊機和踏步機,前三個另有進階版。

呼拉圈看是扭動腰部,其實在平衡板上感應到的是兩隻腳掌平均的作環狀的改變壓力,姿勢越自然,扭動就會越順暢,提高轉速就會越容易。我做了以後,感覺腰比較不痠了。進階版會要求左、右都轉過,比較累,所以我只做基本版。

我完全沒有玩過任何的跳舞機,而且天生節奏感就很差,所以剛開始跳得亂七八糟的。起先看不懂步法圖示,跟著螢幕的小人跳了幾遍後,漸漸能看著圖示跳,只是節奏感還很差,手還不能完全照著拍,一拍手,腳步就會亂掉。目前常做的是較複雜的進階版,這個版本增加了兩種跳法,綠色腳印是空踩,紫色是横踩。若是完全合拍,出現的是洋紅色的文字,否則只是綠色的OK。我覺得横向移動具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可能會不小心踩空而跌倒,所以每到了這個部分,我總是會用眼角注意著平衡板。

慢跑不使用平衡板,將 Wiimote 插在褲子後口袋裡,可是我的內褲沒有後口袋,不過我改以拿在手上作上下擺動。進階版是長跑模式,另外還有兩人競賽模式。我不愛跑步,所以常跳過這個項目。

拳擊機除了要用到平衡板、Wiimote 外,還須加掛 Nunchuk 。拳擊也是講究節奏的運動,每節動作之前,教練都會示範一遍,在示範的時候就跟著做,接著自己做時比較容易合拍。出拳的時候不需出死力,反正只是打空拳,不過還是要保持肩膀與拳擊靶平行的基本姿勢。一回合打下來,覺得渾身熱血沸騰,尤其是最後10秒鐘的亂拳,保證氣喘吁吁。

踏步最基本的是800步,看似單調,其實也滿消耗卡路里的。每一百步,要換腳起踏,但不注意語音提示的話會很容易錯過。踏步時將 Wiimote 拿在手上, 按A鍵可以改變 Wiimote 的節拍聲,對保持節奏會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