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The Last Stand

當電視新聞播報謝長廷說要背水一戰的時候,「幹!」我還來不及從咒罵王世堅這個豎仔的情緒跳脫出來,跳海還怕水溫低,當是去作 SPA 哦!真是敗給他了!

「背水一戰」,我首先想到的是背著一桶水作戰的搞笑畫面,再想到的是X戰警Ⅲ The Last Stand,台灣中文片名是「最後戰役」,中國那邊的中文片名正巧是「背水一戰」,翻譯我是外行,不過我覺得中國的「背水一戰」比較貼切,含有「退此一步,即無死所」放手一搏的意思,而且最後得到了勝利。

謝長廷的The Last Stand ,從這幾天情勢的發展實在讓人無法不抱悲觀的態度,看不到勝利的希望。這次選舉造成民進黨黨內的恩怨積得太深,恐怕謝長廷施展和解共生大法也很難化解,謝長廷率領一個分裂的民進黨能贏得大選嗎?能!除非他是神!

神也是人,但因為祂做到了人做不到的事,所以變成了神!

想到神,不由得就想起宋七力,這不好。

我另外還擔心阿扁的The Last Stand,雖然只有萬分之一的可能性,但就只這點機率也足夠讓人冒冷汗的。

立法院改選後,照憲政慣例行政院須總辭,由總統重新任命行政院院長。若是阿扁仍任命張俊雄,其實是「看守內閣」的作用,國民黨當無異議,一切等總統大選底定再說。

若是:

行政院違反憲政慣例拒絕總辭;或

阿扁也來個「著毋庸議」;或

阿扁另任命一個令人坐立難安、毛骨聳然的人選,例如「杜正勝」、「莊國榮」,如何?

國民黨若受刺激而忍耐不住,發動倒閣(不信任)是百分之百可通過的,然後阿扁順勢解散立法院,重新改選,天下復歸大亂。

國民黨不是笨蛋,不會中計,但阿扁會使出什麼怪招,真是讓人猜不透呀!

除了史提芬‧周以外,世界上有些人你還真是猜不透他,阿扁就是其中一個。

那是當然的囉!若被你猜到,我還算是食神嗎?

阿扁會不會再發動一次防衛性公投?猜不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