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贏的要怎麼辦?

其實光是檢討輸的這一方都感到乏力了,哪裡還有什麼心情去管贏的那一邊該怎麼辦?輸的這一方,我個人建議讀林濁水的《藍綠消長的關鍵》即可知梗概。濃縮成一句話,就是林濁水說的:「單一選區的新制讓選民對政黨課以政治責任的效果非常強烈。透過這制度,社會表達了對民進黨八年施政和提名路線的強烈不滿。」不用千言萬語,只這句言簡意賅,這裡面講的還不夠充分嗎?其他的表象都不是重點,今天有人怪罪到勝偉榮、三寶的頭上,我倒想若萬一是民進黨選贏了,要論功行賞,還要誇他們衝撞有功哩!像莊國榮,陰陽怪氣的,當教授也許可說是有個性,但當政府官員豈還能如此?長得又不體面,實話說就是醜,面對鏡頭還翻白眼,講話非要發散出殺氣、恨意,幹嘛咧這是!蔣介石親手殺了你爸了嗎?闡述政治理念有必要這樣咬牙切齒的嗎?根本是精神有問題!但這個神經病莊國榮造成的負面印象,有能耐讓國民黨從北到南勢如破竹的獲得壓倒性勝利?果然如此,那還不簡單,現在就叫莊國榮去死呀!這種神經病隨便激一下,要他去死是很容易的,他一死,便算是謝罪於國人了,然後三月中旬謝長廷即可從南揮師北上,斬馬首於景福門前,爽到一個不行,但是有這麼簡單嗎?

再提一點,當初修憲搞單一選區兩票並立制,只聽到林濁水一個人在靠盃,國民黨、民進黨都在各作各的春秋大夢,他們明明都知道這個選制會造成得票率和席次顯然失衡的情形,日本就是個很好的借鑑,卻各懷鬼胎,以為包贏的是自己。結果,果然如願,但總是一方要包贏呀!不然林濁水豈不是白靠盃了?我倒也懷疑了,當初採用這種選制,我以為不就是要營造兩黨政治的環境嗎?讓小黨全部死光,讓一個大黨過半,建立相對穩定的政局,不是要這樣嗎?怎麼又不是要這樣了?那到底要怎樣呢?

單一選區兩票並立制爭的是席次,席次輸了就是輸了,沒有人還有臉能說:「喔!好佳在,我們的得票率還有基本盤,不算輸!」這次民進黨的得票率充其量只是謝長廷選總統基本盤的參考值,不能夠作為立委選舉敗選的遁辭。

國民黨贏了要怎麼辦?有如此壓倒性的席次,不管有沒有拿下總統,執政定了!趕快準備執政啊!這是你們的責任,這是民主的常識,還要怎麼辦?真是奇怪!還在懷疑嗎?

民進黨輸的活該,國民黨贏的不乾不淨,買票啦什麼的不是重點,以前民進黨常用選票打贏鈔票、打贏派系,這次不靈光了,根本原因要怪自己爛,活該!

選舉可以決定權力分配,但不保證贏的人乾淨,像很多人犯了法,被起訴了,就說要用選票來證明清白,什麼時候選舉也包辦訴訟了?什麼時候選舉是人民公審了?說這種話的人腦袋都有問題,不然就是以為大家的腦袋都有問題。

國民黨最可惡的地方就是保有不當黨產,以及全面抵制公投,國民黨絕非靠這兩點贏得選舉,但不管贏或輸,具備這兩點,就足以成為現代民主國家的恥辱。只要還保有過去一脈相承的不當黨產,縱然靠選票再度執政,國民黨就永遠不算是民主的政黨,還黨產於民是國民黨能夠從威權安然跨入民主的政治責任,李登輝不做,連戰不做,馬英九不做,吳伯雄不做,選前不做,選後不做,只要不做,國民黨就不配稱為民主的政黨(李登輝時代國民黨要拿掉〝革命〞民主政黨時,還有不少人在靠盃),被這樣不民主的政黨統治,台灣也就還不是完全的民主國家。

不當黨產是國民黨反民主的舊恨,全面抵制公投則是國民黨反民主的新仇。這在之前《解散國民黨》已經提過了。國民黨教導支持者抵制公投種種的醜態及蠢樣,教人可氣又可笑,國民黨要支持者一進入投票所就高喊:「我不要領公投票!」試問:你們跟誰喊去?誰理你們啊?還要支持者提防選務人員,不許他們亂蓋、亂發,印章要親自蓋,不得假手選務人員,眼睛要死盯著選務人員的一舉一動-------,搞得像防賊似的。事實證明根本沒有任何國民黨所造謠的事情發生,不是因為提防了才不發生,而是根本不可能發生。就為了要拿下立法院,國民黨竟然連自己提的公投案都全面封殺,將連署的一百多萬人當白痴耍著玩,如此反民主的行徑,還配稱民主政黨嗎?

所以,我認為國民黨為了全面抵制公投的反民主行為,應該付出被強制解散的代價,解散剛好進行黨產清算,還產於民,滅了這個王八黨!當然啦!這是我在作夢,不可能實現的。

反正,贏了的國民黨要怎麼辦?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看著辦!我們也擦亮著眼看著你們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