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春聯自動產生器

image

厭倦每年春聯的老梗了嗎?讓「微軟對聯自動產生器」來幫個忙吧!(分享來源:煎蛋AI對聯

這個服務的介面是中文簡體字,不太支援繁體字。所謂「不太支援」,就是有時候可以,有時候不可以。不可以的時候,會出現這樣的訊息:「對不起,沒有找到合適的下聯候選。請您修改上聯後再刷新候選,或者手工填寫下聯。」而將同樣的詞句轉成簡體字時就可以順利產生結果;但是有些繁體字的詞句卻又可以,所以得知這個服務不太支援繁體字。

使用者必須先輸入完整的上聯(10個字以內),如果願意符合傳統對聯最起碼的規則:上仄下平,上聯的最後一個字應用仄聲,也就是上聲(ˇ)與去聲(ˋ),而在系统產生的下聯中,選擇最後一個字是平聲的,也就是陰平與陽平(ˊ)。在市場上買的春聯,回家後若分不清楚上下聯,用這個方法來分準沒錯。例如:天增歲月人增壽(ㄕㄡˋ)是上聯,春滿乾坤福滿門(ㄇㄣˊ)是下聯,知道這個規則,就不會搞錯上下聯了。

在系統產生的下聯裡,還可以「下联定字:您可以在下联任意位置输入想要的字词,系统将自动补全空缺处字词并生成完整的下联候选。」例如上聯是:「心想事成少烦恼」,而對自動產生的下聯都不喜歡的話,可以在下聯中的空格上填入某些字,再讓系統「刷新候選」自動完成其他的部分。例如下聯末三字填入「多开心」,欸~!就出現很合適的下聯了:「时来运转多开心」。

有時候,下聯改來改去都不滿意時,不妨更動一下上聯的幾個字,說不定下聯就會出現意想不到的結果。補充:進行到第二步「對下聯」時,仍然可以同時修改上聯,但是上聯的字句仍須完整,不可空字,也就是說系統不會自動幫你完成上聯的。

最後一個「題橫批」,只能在系統自動產生的詞句中挑選,不過可以自行加以修改不能修改

「心想事成少烦恼」「时来运转多开心」的橫批,我選的是「别有天地」,意思還不錯。

按「秀對聯」即可產生圖檔,這裡可以再對調上下聯,改變橫批的行文方向,提供四種字體,按「保存」可存成 jpg 檔。

想要 kuso 玩春聯的年輕人也不會失望,本文來源的 煎蛋AI對聯 已經有示範了,這裡就不再添亂了。

受到中國天羅地網的控制?是的,就算是微软也不例外,特定的詞句在這個系統是被禁止使用的。這就不必多加介紹了。

上聯:「谢长廷身体强健」,下聯是:「对不起,上联包含不恰当的词语。」

上聯:「马英九精神愉快」,下聯是:「国民党气象欢喜 国民党气象平安 国民党气象开心 国民党气象健康 国民党气象高兴 国民党气象欢乐 国民党物质欢喜 国民党境界欢喜 国民党气象辉煌 国民党气象喜悦 国民党肠胃清欢 国民党肠胃清闲 国民党肠胃清高 国民党肠胃清新 国民党气象新欢 国民党气象新乐 政治家气象新欢 国民党老人欣喜 国民党佳气欢喜 国民党高人乐意 国民党美人开心 国民党佳人开心 国民党清梦欢喜 国民党清心欢喜 国民党佳人幽奇 国民党佳气清欢 国民党清心良苦 国民党美人清欢 国民党好天良苦 国民党佳气新欢」

中國是如何看待謝、馬的,這樣還看不出來嗎?可憐的謝長廷,連一個下聯都沒得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