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閒話

早上與 mei 出門搭電梯下樓,在六樓進來一對母女,小女孩裹著睡衣,還未完全清醒的模樣,眼睛裡迷漫著濃厚的睡意,像個小迷糊蛋,可愛極了。

「是了,這個就對了!」我在心裡肯定著。

走在巷子裡的時候,我對mei說起剛才心裡想的事。我說:「這位媽媽頭一個生的女兒,真是失敗!長的醜極了!剛才見到的第二個,像媽媽,這就對了!」

mei說:「第一個長的像爸爸。」

這對夫妻是不可思議的一對絕配,兩人的年紀大概相當。先生長的矮小粗壯,理平頭,長臉,眼尾下垂,嘴皮老闔不上搭拉著,多半見他的時候是揹著一個與身材不相稱的大背包,夏天時穿著及膝的垮褲,篤篤的走在路上,遠遠望見,一句話,真是一副蠢樣!

太太長的比先生高出不止半個頭,圓臉,大眼,雖不曾細看,但憑印象稱的上美的形容。

「妳說,這麼一對怎麼配得起來?」我問mei。

「也許人家就喜歡。」mei答。

「才怪咧!我不信!一定是有內情。」

「也是,太太長得這麼美。」

「其實也還好,但是和她先生一站在一起,那真是不配得很!」

什麼內情,我壞想是賣身啦、受到蠱惑啦什麼的,可是看她先生不是十分有錢,長的一副老實古意的樣子,也不像,或許真的是兩情相悅的吧!

反正,我就是覺得醜夫美妻乃天下第一可惜之事。

他們的第一個女兒,那長的根本是爸爸的翻板,我第一次見了,想說是兒子就算了,男人長得再醜也不要緊,但竟是個女兒!這往後遇到了這位小女孩,我都不忍直視。人說,兒女不能選擇父母,可是把女兒生的如此之醜,這還能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嗎?

醜男配美女,莫不是希望子嗣能繼承媽媽的美貌,然而若是爸爸的基因太強,媽媽就算是選美皇后也無能為力。最驚人的實例就屬冬瓜標一族,祖父孫三代全是一個模樣,歷經三代的美妻也無法沖淡一絲一毫,這麼強韌的醜的基因,真是世所罕見。

有一次電視新聞報說冬瓜標得了孫女,鏡頭一帶,又是一個冬瓜!我當時的感想就如同看到我們樓下夫妻的大女兒一樣,兩個字,悲哀。

然則今天看到他們的小女兒長的如此可愛,真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讓我感到這世界又變得和諧了許多。

人家女兒長的美醜,干我什麼事呢?我也不知道,所以才說這是「閒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