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送CD到ipod

關於由 CD 到 MP3 此一歷史課題,由來已久;進而至 ipod ,乃個人的新近課題,先前撰寫的幾份文件與此有關者如下:

Media Player 複製音樂的設定:取消「禁止複製的音樂」

[ i ]iPod classic 及 iTunes 的兩個小問題

[ i ]iPod classic ~Cover Flow 專輯封面

一、關於從CD轉成MP3,個人仍以 Windows Media Player 較優,重點在於其 CD 的資料庫較為完整,特別是台灣製作的 CD 幾近完備,包括網友自行上載登錄者相當積極且即時,此點,iTunes 即甚嫌不足。

二、將 CD 轉為 MP3 ,在 Windows Media Player 稱為「擷取音樂」,選項設定如下:個人對音質的敏感度甚為低劣,故設定為128Kbps 即可。

三、一般情形,CD 封面圖檔可順利自動抓取,特別是國際發行的版本皆可順利抓取。

四、抓取得到的CD封面圖檔,在檔案總管-我的音樂-「縮圖」檢視模式下即成為資料夾的圖示。

五、但是,CD封面圖檔在檔案屬性的預設值為隱藏,為利於進一步應用,應在資料夾選項中將其取消。取消以後,即可在檔案總管-我的音樂-以肉眼觀察到一個「Folder.jpg」的封面圖檔。

六、對於無法自動抓取CD封面圖檔者,須自行進行抓圖。

★擷取完畢後,先在檔案總管複製專輯名稱。

★再以專輯名稱,利用 Google 進行圖片搜尋。

★多半情形,皆可找到正確的CD封面圖檔,運氣不好的話,以相近者替代亦可(此例即是運氣不好的例子)。

★以拖拉法,將圖檔直接拖到檔案總管-我的音樂-的資料夾裡。

★TIP:先以滑鼠按住圖片,拖開一點距離,利用Alt + Tab ,切換到檔案總管,放開滑鼠即可。

★重點:將圖檔名稱改為:「Folder.jpg」,即可讓其在檔案總管-我的音樂-「縮圖」檢視模式下成為資料夾的圖示。

七、若是抓取的曲目資料不全或錯誤,除了可以重新「尋找專輯資訊」,亦可自行進行編輯。

八、至此,CD轉MP3的工作,即為完成。可直接傳送到任何MP3 PLAYER 。

九、 啟動 iTunes ,由檔案總管-我的音樂-直接拖拉(資料夾)MP3 到 iTunes 的 音樂裡。

十、 iTunes 完成工作後,以肉眼觀察新增的專輯欠缺封面圖示。

十一、選取特定專輯的全部曲部,按滑鼠右鍵,開啟簡介。

十二、從檔案總管-我的音樂-裡將封面圖檔直接拖拉到簡介的「插圖」框裡,確定。

十三、若干「演出者」並非一人者,必須勾選「合輯光碟」,否則, iTunes 將以不同的 CD 處理,ipod 亦同。

十四、若為雙CD者,亦可跨專輯選取,插入同一個圖檔。

十五、少數專輯發生同一專輯分割為二的情形,原因待查。

十六、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