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Picasa 的「儲存變更」

新版的 Picasa 除了增加上傳「網路相簿」這個重要的功能外,也在一些小地方作了一些修改。

基本上,人們對於程式更新的功能,應該抱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態度,儘量不要去碰她們。

但如果改變的地方太過明顯,以致於不容忽視的話,也要勇敢的面對,不要逃避。

使用者如果在 Picasa 修改了相片,回到檢視主畫面,就會看到多了一顆「儲存變更」,並且在括弧裡註記變更了幾張相片。

試著按一下看看,跳出一段警告文字,「將變更儲存至磁碟」? Picasa 不是不會動相片的原始檔嗎?真是令人不安啊?

按了確定以後,「儲存變更」就消失了。

趕快到檔案總管去看看,哦!Picasa 將原始檔搬到「Originals」夾子裡了。沒事就好。

「Ctrl + Enter」是快速飛到相片所在磁碟位址的快速鍵。

再進入相片編修畫面,發現多了一顆「復原儲存」,按一下看看,Picasa 會將相片還原回儲存變更前的狀態。果然,Picasa 不會動到原始檔案的。

多想一下,如果在儲存變更後,再對相片作了編修,然後再儲存變更,Picasa 會怎麼處理?

Picasa 不會儲存兩個原始檔案,因為原始檔案只有一個。但Picasa 在第二次儲存變更時,表面上仍然像儲存過了的一樣,可以試試看多儲存幾次,Picasa 並無次數的限制。

有趣的是,不管儲存變更幾次,一旦按了「復原儲存」,即會還原到最近一次儲存變更的狀態,並且取消全部的「儲存變更」,這樣,先前所有的編修效果便會堆疊起來,可試試一層一層還原,便會明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