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鴨子

小 5 那年,鴨子變成我的同班同學。

小 5 開學頭一天的第一堂是教務主任的課。她是很兇的老女人,很會揍人,更會罵人。但我並不怕她,因為她教的歷史、社會課我考的很好,她揍不到我。而且肉圓考的最爛,看他捱她的揍,是件滿開心的事。

正當教務主任尖著嗓子講課的時候,鴨子從窗子邊經過,探頭探腦,嘻皮笑臉的逗著大家玩。

鴨子今年升 6 年級。他整天笑呵呵,學唐老鴨很像,所以大家都叫他鴨子。

可是他這個時候才進課堂,誤了註冊日不說,而且還遲到了。

教務主任是何等精明的老女人,一點風吹草動哪能逃過她的耳目。她一轉身,123木頭人,鴨子縮頭已然來不及了。

「鴨子!給我進來!」教務主任當然不會叫他鴨子,因為我已不記得鴨子的真姓實名了。「為什麼註冊那天不到校?」

「我……嬸嬸有打電話…」

「可惡!別的同學都準時回學校,偏你不行麼?」

「……」鴨子給嚇的都快翻白眼了。

「今天還遲到!」「給我到後面坐好!下課再跟你算賬!」

「我……是 6 年級耶!」鴨子囁嚅應聲。

「給我到後面坐好!」

鴨子這一坐定,居然就動彈不得了。

不知為什麼,教務主任居然就給鴨子留了級!

對此,鴨子是忿忿不平的,他私下說,他才倒數第4,憑什麼只留他級?

同學也替他不平,常聳他:「你不管,你就到 6 年級一坐,不就成了?」「我不敢,我可怕她怕死了!」

就這樣,鴨子就又多讀了一年 5 年級,可是功課還是一樣爛,沒少捱打。

一直到小 6 畢業,鴨子仍時常埋怨這事,而且堅持他是我們的「學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