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話畫陳菊

畫陳菊,畫來畫去始終畫不好,後來才發現眉毛、眼睛、鼻子不該描那麼深色的邊,以致於整個人像看起來很怪,反正是習作,懶得改了。

畫陳菊,本是基於討便宜的打算-刻鵠不成尚類鶩,雖然這樣對陳菊很不禮貌,但誰教她長得比較好畫。胖胖且大頭的人都比較好畫。

親眼看過陳菊的人,對她的大頭都會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她的頭真的很大。世傳的陳菊肖像照,恐怕都是用至少 300 mm 的鏡頭拍攝的,即使如此,壓縮的效果還是很有限。

陳菊不但頭大,而且聲音也很大,乃至於其專注、熱誠、體態、形象也是巨大的。她在我的印象裡,根本就是個「大」。

到目前為止,陳菊在社會、政治上的表現,是值得尊敬的。

另外,這場選舉還讓我鬆了口氣。過去曾聽聞一些對陳菊不好的往事(像 NORI 在綠島偷抽菸被發現嚇得像貓叫,這種事也拿出來說,令人情何以堪,極不厚道),以及一些現在的傳聞,但在選舉過程中都沒有被「爆料」,姑且全當作謠傳。

欸!這些年發生太多令人驚愕的人與事,連以「法古今完人」為座右銘的人都會栽在榕園,夫復何言。「不欺暗室」「無不可告人之事」的典範可能在現代是不存在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