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Google 網頁翻譯瀏覽器快捷按鈕

Google 網頁翻譯服務目前仍然僅支援簡體中文,對台灣的使用者十分不周到,也不公道。

昨天才發現 Google 網頁翻譯有個便捷的功能,原來 Google 早寫了一些 javascript ,提供使用者使用網頁翻譯服務。

在 Google 網頁翻譯(中文界面英文界面)的右上角默默的蹲著一個連結:取得翻譯瀏覽器按鈕,裡面放了 22 個 javascript 。安裝的方法很簡單, 就照 Google 的指示操作:「在瀏覽器按鈕上按一下滑鼠右鍵,並選取 [加到我的最愛] > [連結]」。

講句大白話,其實就是將 javascript 作成一個書籤,Google 指示放在「連結」裡,是因為可顯示在 IE 的「連結」工具列上,使用上較便利,其實放在哪裡都是可以的。

  1. 將滑鼠游標移到「英文至中文(簡體)」上空約 500 公尺處,按下右鍵,選「加到我的最愛」。
  2. 照例,IE 會恐嚇一下,當然要「繼續」。
  3. 書籤預設的名稱不好,改改。

  4. 將書籤「建立在」「連結」裡~完成。
  5. CNN 測試看看,使用方式就照 Google 的指示:「瀏覽網頁時,如果您發現想要翻譯的文字段落,請用滑鼠選取要翻譯的文字,然後按一下瀏覽器按鈕。 如果您想要翻譯整個網頁,只要按一下按鈕即可。」
    選取一段文字試試,速度非常快,很好。

  6. 整頁翻譯,將滑鼠游標移到翻譯網頁的文字上空約350公尺處,還會彈出原始語言,這功能才真是恐怖咧!

相關文件:線上快譯通-看誰翻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