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在blog安裝Google 自動翻譯

這個小工具能夠將我們繁體中文版的blog變成外國人「看不太懂」的外文版。方法很簡單,首先,進入「工具 - Google 翻譯」(畫面如下),先選取blog的語言,例如我的blog是「中文(繁體)」;然後選擇要翻譯成的語言,原則上選擇「所有語言」;最後,將所產生的程式碼複製起來,備用。

*Xuite:進入「編排欄位(含自由欄位)」,新增一個自由欄位,將剛才複製的程式碼貼上。

*blogger:進入「版面配置」/「網頁元素」,新增一個「HTML/JavaScript」,將剛才複製的程式碼貼上。


安裝好了之後,經由Google 的網站翻譯工具,即可將blog翻譯為指定的外國文字。至於翻譯的品質,就請加減看了,至少讓偶而來訪的外國網友有瞎子摸象的機會XD。不過,Google 翻譯的品質越來越好,的確是很令人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