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病中記

從23日凌晨到現在,病了兩天,症狀只剩下肚子咕咕叫,請了兩天假,明天要去上工了。

亂吃藥

22日一整天腰間發酸,一直想坐坐按摩椅,結果都忙著做別的事,沒按成。凌晨2時上床前還煮了十幾顆水餃,吃了一半,突然覺得肚子發漲不舒服,剩下一半吃不下,倒掉了。

一躺上床,感覺渾身直發冷,冷得猛打顫,腸胃悶悶發漲,無法入睡。起來吃了兩顆立達賜康,回來躺下,沒效;又起來,吃了一顆制酸劑,回來躺下,沒效;又起來,吃了五顆正露丸,回來躺下,沒效;又吃了十幾顆哇卡媽豆,依然沒效。熬了一會兒,mei被吵醒,看我難受,問說要不要去急診,我想,腸胃藥沒效,恐怕是感冒,感冒吃成藥就好了,記得好像還有伏冒,mei為我拿藥端水,我吞了一顆,mei端水去而復來,說剛才那顆好像是普拿疼(止痛藥),證實剛才我吞藥時的懷疑:藥錠是小了些。mei再去找找,拿來一看,是橘色的小丸子,我說這不是伏冒,mei 說是在伏冒盒子裡的,我說是別的藥放進去的,伏冒長怎麼樣會不知道嗎?mei 一計不成,再生一計,說還有熱飲,此時大概是先前吃的幾劑藥混雜在肚子裡產生莫明其妙的化學作用,身體感覺好些了,我就說不了。躺下其實也睡不著,就這麼捱著,捱到天亮。

(各位小朋友,以上亂吃藥的情形,再加上有會拿錯藥的阿姨,連叔叔我都沒練過!千萬別在家裡沒大人時自己亂吃藥哦!)

快篩

23日鬧鐘響,完全起不了床,腦袋昏沈發暈,mei 也說她的喉嚨也有點痛,看來非去醫院不可了,掛了馬偕的號,排到36,可能要等到中午才看得到。我想這症狀來的甚是凶險,萬一是新流感,可不能拖,不知道附近街上的診所有沒有快篩?於是mei 就先岀門去街上診所問問,打電話回來說,診所有快篩。拖著身體,好不容易爬到診所,一量耳溫,38.7度,醫師說體溫超過38度就要快篩了。

我以為快篩要抽血,結果不是,就是拿一根棉花棒伸進咽喉重重的抺一下,醫師(是位女的)先說可能會有嘔吐感,我問有沒有人吐過?她說有。旁邊的護士幫忙說,你就一直啊~就比較不會想吐。這招不錯,很有效,我就張大口喊啊~果然沒想像中難受。

等結果要些時間,等了一會兒,醫師叫我,護士拿著一條試紙給我看,試紙上只有一條紅線,說不是新流感,新流感是兩條線。醫師開了藥,說確實按時吃藥,快篩仍有一定的或然率,如果藥吃了不見效,還發燒的話,趕快回來複診。在診所拿到藥時,立刻就吃了一包。回家經過康士美,買了一枝耳溫槍,到了晚上,體溫已降到37度多。

24日一早起來,身體明顯感到恢復許多,還有一點頭暈,體溫也降到37度左右,不過為防萬一,還是請了一天假。觀察了一天,體溫維持正常,只是肚子還是咕咕叫,真難為了,這場病,最受折磨的就是它了。反而是mei肚子不舒服請了半天假,我拿了制酸劑和消漲藥給她吃,她躺了一會兒就好了。

flickr

另外,這兩天在家裡讀寫都乏力,不過,也做了兩件有趣的事,一是,終於付費成為flickr pro 會員,在flickr和picasa之間猶豫了很久,總算作了決定。開始批次上載後,立即向flickr問了一個如何批次設定相片集權限的問題,沒想到很快就得到flickr的回答,令人意外,不過,我個人覺得flickr的界面設計實在稱不上簡單易懂,不夠直覺。再者,就是上載的小工具很容易丟失檔案,明明拖進40個,結果一直都有幾個呈現失效的圖示(三角驚歎號),而在上載頁面做就不會發生相同的情形。

ubuntu

二是,拿ASUS U5F 裝ubuntu 9.10 玩,還有 kbuntu 。ubuntu 和 kbuntu 系岀同門,kbuntu 的kde很炫是不錯,很有OS X 的味道,不過奇怪的是,我反而很不適應它的界面。ubuntu 9.10 居然在ADSL發生嚴重的bug,必須在終端機模式下使用指令,現在誰有耐性打指令?最讓我不滿意的是倉頡輸入法,取消空白鍵的手動組字功能,這種自動組字功能看似方便不少,可是往往在最簡單的字上就發生問題,例如連打一二三四就死都打不岀個一來!氣死!不過,有一點是很不錯的,就是支援與OS X一樣的觸控板功能-雙點捲動,而且支援上下、左右捲動,那麼,這個功能就不是蘋果的專利囉?(目前透過Boot Camp下的XP 只能支援雙點上下捲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