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襪子要先穿

image

噗~!想起這事就忍不住笑,實在太好笑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一大早被工場派去參加一場同業大老的公祭。一行人到了殯儀館,來致祭的人很多,要按大小漢排弔唁的次序,我們工場在業界算大卡的,但是因為老板還沒到,所以大家都在外面等候。

我無聊的看著人來人往,突然覺得身後有人輕輕的扯我的袖子,我扭頭看,原來是一位工場的女同事。

我問她何事,她用手指往前面比了比,說:「你看,那個顏○○一隻腳的襪子穿出來了~」

我一看,果然。顏○○是我們工場的老同事,在不遠處與人聊天,內八站姿不說,一隻腳的襪子高高的套在褲管外面,像打綁腿,還是紫色的!

我先笑了一回,才問:「那又怎樣?」

「你笑人家幹嘛啦!難看死了,你去跟他說啦!」

「我不要,妳為什麼不自己跟他說?」

「我是女生耶~跟男生說這個,他會很沒面子的!」

「他又不是石門水庫拉鍊沒拉,有什麼好沒面子的?」

「矮油~你去說不說?」

「不要!」

「你這個人很奇怪耶?你害人家給別人看笑話,很壞耶!」

「欸~妳亂講什麼?又不是我把他的襪子拉出來的,關我什麼事?」

「可是你見死不救呀!」

「見死不救的是妳,我才是見妳見死不救哩!還賴我!」

「……」

「妳要不敢去講,也沒什麼了不起。搞不好人家本來就喜歡這樣穿,妳看那紫色像根茄子一樣,很有型呀!妳就不要管他了啦!」

「胡說八道!」

「也許是他們家的特殊的風俗習慣,我們不知道。」

「什麼風俗?」

「好像是說中國哪個地方,人往生後,親友都要把一腳褲管紮起來,表示哀悼,說不定顏○○就是那裡人。」

「胡說八道!」

「不相信就算了,反正,要講妳去講,我才不管閒事。」

這位女同事氣呼呼的只好自己去講了,當然,那根褲管馬上就放下來了。

她又走回來,瞪著我,威脅我:「你以後就不要穿錯,沒人告訴你,才是報應哩!」

「我才不會穿錯!我都嘛是先穿襪子的。」

她不解,問我什麼意思?我告訴她,會把襪子套在褲管外面,就是先穿褲子再穿襪子的原因。

「哪有人先穿襪子的?」

「我就是先穿襪子的。」

「為什麼要先穿襪子?」

「廢話!不然今天出包的就是我啦!」

男人穿著出包的地方有三大處,兩處可防,一處要時時防。

可防的兩處,襪子要先穿以外,內褲也要先穿,不然紮在襯衫外面,若是 Calvin Klein ,還可說是時尚,若是宜而爽、三槍牌,甚至是小YG,那叫自曝其短,真的~~去死算了!

亂講!有光屁股先穿襯衫的嗎?世人百百款,總有你想不到的,有人去醫院探病探到光屁股和病人抱在一起,還說的出〝啊我有光屁股睡覺的習慣啊!〞,我就想不到。

穿了襯衫再換內褲也是常有的,這時就要提防顧前不顧後,小心丟人現眼。不然,全換成 Calvin Klein ,就沒人管你了。

最後一處要時時防的,正是石門水庫,男人一天拉上拉下要好幾回,人有失神,馬有亂蹄,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尿完尿總會忘了拉拉鍊。這防不勝防之處,沒別的好辦法,時時提防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