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改不掉的官僚作風

國語辭典》是我每天都用的到的線上查詢工具之一。這次教育部整修內部原是好事,但是一下子連同《國語辭典簡編本》《國語小字典》都停止服務,就未免太過分了些。這又是顢頇的官僚作風的又一實證,不點不亮,要滅全滅,絲毫不在意使用者的利益,這些官僚大概是想,這些服務又不收費,我要停就停,要開就開,理所當然。《國語小字典》的首頁,還寫〝建請您先行使用本部《國語辭典簡編本》〞,渾然不知《國語辭典簡編本》也停止服務了。這也是多頭馬車,互不照應的官僚作風之一。

這樣的做事態度,我要收回對教育部先前被媒體、國會奚落的可憐及同情了!

還好有《汉语字典》可用,倒想起這兩天的《打炮》風波,卻忘了查查這本。

先鄭重聲明,我只是習慣查字典,不是《打炮專家》。

汉语字典》對〝打礮〞解釋的很詳細,〝發射炮彈〞即是我所謂老一輩用的語彙。至於為什麼不收〝放鞭炮〞辭義,不清楚,但另外查了〝打手槍〞,查不到,想是和不收〝放鞭炮〞是同一個緣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