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看畫記

image

上星期六上午和 mei 、jia 以及她們公司的一位副理,一共四人到故宮看〝華麗巴洛克畫展〞。西洋畫我不太懂,不過凑熱鬧、附庸風雅還可以。

開放參觀的時間是早上十點半,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快要開門了。人不多,買好票後,我們和一群觀眾先跟著一個應該還是學生的小姐,聽她導覽了一圈。再看了約二十多分鐘的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的介紹節目。然後再巡了一圈。從早上十點半看到下午一點二十多分,總共看了將近三個多鐘頭呢。

或許這次的展件不多,展場佈置感覺上比今年2月的〝大英〞要好得多,不過現場的燈光還是太暗了些,展件旁邊說明的文字大都看不清楚。

能夠親眼看到大師傑作的真跡,不少人都巴不得儘量貼近看,但每件展件前都隔著一道橫欄,若俯身過於傾斜,不小心撞到畫作不是不可能的。我的看法,倒不如乾脆撤去横欄,反正每面牆都有人看守著,又何必多添這個無用之物,造成觀賞的障礙。

我覺悟這一點危險後,就和 mei 說,若真的失去重心的話,打死都不可伸手去扶,寧願用頭去頂,而且拚命也要頂到旁邊去。jia  也說,若是我們其中一人出了狀況,大家就裝作不認識,趕快跑開,這是一定要的。

這次參觀,我很用心的體會了關於人物構圖的部分,我在人物攝影方面一直沒有練習的機會,最大的原因是,太懶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