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牛肉麵不加酸菜也不加橡皮筋

牛肉麵不加酸菜也不加橡皮筋

上星期三中午在延平南路一家牛肉麵店吃麵時發現了這個(如上圖)。

雖然我吃牛肉麵從不加酸菜,但自從發現了這個,我的眼睛就不時的游移在它上頭,不能專心的吃麵,不能專心的看壹周,不能專心的看頭頂上的電視新聞。

起先我就看它是條橡皮筋,多瞄了兩三眼後,更加確定它就是條橡皮筋。

這只盌裡的酸菜怕不已有兩、三位食客用過了吧!奇怪的是,這條橡皮筋為什麼還在盌裡呢?

「嗨!怎麼有條橡皮筋呢?」食客甲。

「嚄!好傢伙!一條橡皮筋哩!別把它給吃了才好!」食客乙。

「------------」食客丙什麼都沒想,將它撥到一邊了事。

我是食客丁,不吃酸菜的食客丁,不是廖添丁,也不是特務丁,慢條斯理的吃完麵,拿出 V705 來拍照紀念。

付帳的時候,剛好夥計來收桌子,我指了指酸菜盌,「哪~」,夥計一聲不吭俐落的用兩根手指掐出那條橡皮筋來,丟到收的麵碗裡去了。

我們在外面吃慣的,放在桌上的瓶瓶罐罐,哪一樣不是多多少少骯骯髒髒的?碗盤發黃了、邊邊磕破了照用不換------等等等等,反正下肚的都可將就將就,不下肚的更可馬馬虎虎,橡皮筋算什麼?這樣的飲食環境,不僅食客不奇怪,政府衛生部門也不奇怪,所謂〝見怪不怪,其怪自敗〞,我們大概是靠這個法則維生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