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維力素食炸醬罐

image
開罐後放在冰箱,不慎傾倒,滲油的難看模樣

上個星期,下工回家途中,經過雜糧店,看見貨架上藍色的維力炸醬罐旁邊,放了幾罐綠色的~仔細一看,原來維力素食炸醬罐也出台了!問了老板娘,是當天早上剛進的。不知是不是維力炸醬罐大賣,連帶的也順勢推出素食炸醬罐?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買了一罐。

回家後,打開來一聞,欸~!聞起來味道不錯!淺嚐了一口,口感居然比維力炸醬罐要好。但是,當下並沒有進一步料理,先擺進冰箱了。

今天下工回來,在雜貨店買飲料時,發現架子上有維力素食炸醬麵,心想~來做個比較吧!於是就買了一碗。

其實,我從來沒吃過維力素食炸醬麵,這次比較,純粹是因為~〝無聊〞。

等到打開冰箱時,才發現維力素食炸醬罐倒了,油從蓋子滲出了一些,嚄!才又發現罐子外面原來包著的是一層塑料紙,大概是為了成本考量吧!

先舀一匙素食炸醬罐的炸醬放在碟子上,濃稠度比維力炸醬罐的高。

image
素食炸醬罐的炸醬

再將維力素食炸醬麵的炸醬擠在碟子上,嚄~嚄~!在室溫之下,居然還是凝結為一團,比維力炸醬麵還要高!不必仔細比較,素食炸醬罐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顯然二者的成份大不相同。

image

素食炸醬麵的炸醬

至於味道方面,感覺上還是素食炸醬麵的炸醬較優些。

對照包裝的成份內容,二者果然不同,仍是那句話:「我不知道維力炸醬罐為什麼要改配方,但改了配方就不再是同樣的東西了!」

維力素食炸醬罐:豆瓣醬、葵花油、大豆蛋白、味素、辣椒醬、麻油、蠶豆醬、香辛料、天然維生素E(抗氧化劑)(蠶豆症病患者不宜使用)

維力素食炸醬麵:精製棕櫚油、天然維生素E(抗氧化劑)、豆瓣醬、味素、糖、薑。

原來還是相同的原因:「我個人認為味道不同主要的原因恐怕出在油上面」,維力炸醬罐用葵花油,維力炸醬麵用的是豬油;維力素食炸醬罐用葵花油,維力素食炸醬麵用的是棕櫚油。

比較工作告一段落,拍照存證~網路上的老規矩,沒圖沒真相嘛!

動手料理囉!

今天在菜市場沒買到毛豆,豆干也賣完了,所以只好將家裡冰箱剩下的冷凍綜合豆拿來勉強應付一下。

先用微波爐把豆子煮熟,煮3次,每次5分鐘。

再拌入先前的兩碟子維力素食炸醬,份量不太夠,再加一點維力炸醬,微波10分鐘。

煮一把麵,煮好撈出,轉大火,再燙青菜。裝碗,舖上炸醬,拍照。

搭啦~吃麵囉!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