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如來神掌

image

上個星期六晚上在家和 mei 看〝功夫〞,看完後,mei 說〝如來神掌〞她也買過一本,還學過一陣子。

我問:「你真的有學過?我怎麼不知道?」

mei 斜眼看我:「哼!難道我學過如來神掌,也要說給你聽嗎?」

這本〝如來神掌〞,我們家 mei 是在高中的時候,和同學們一起買的,向她們兜售的人,不是功夫裡的老乞丐,而是她們學校的教官。

其實在那個年代,不少人手上都會有一本如來神掌,沒有的,也都會想辦法弄上一本。

mei 說:「那個時候,青年人懷抱一腔熱血,許個願都想望世界和平,寫篇文章最後都要拯救大陸同胞。人家說:〝妳有道靈光從天靈蓋噴出來,年紀輕輕的,就有一身橫練的筋骨,簡直百年一見的練武奇才呀!如果有一天,讓妳打通任督二脈,那還不飛龍上天哪!〞誰會不相信?」

「人家又說:〝正所謂: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懲奸鋤惡,維護世界和平這個任務,就交給妳了,好嗎?」〞誰都會點頭稱是:〝嗯〞呀!」

「欸~我說,不是每個人買如來神掌,都像妳們那麼思想單純的啦!」

「不會吧!?」mei 善良的本性又再一次顯露對真實人性的無知。

「妳知道嗎?有人根本是抱著:〝這個世界啊!滿街都是錢,遍地都是女人,誰能夠下決心,就能夠掂得贏!誰能夠把握機會,就能出人頭地!買本如來神掌,管他屁的絕世武功,機會就來了,狠下心殺個人,正式加入斧頭幫,那麼錢和女人就全都有了!〞」我說。

「斧頭幫?和如來神掌什麼關係?」mei 不解。

「唉唷~小姐!妳還不知道啊!如來神掌就是斧頭幫的敲門磚!」

「真的?」

「真的。」

我想,當年那些花10塊錢買〝如來神掌〞的人,有像我們家 mei 居心純良的,也有無知、盲從的,還有是為了當個爽兵、謀求工作、出國留學、升官發財----的,什麼人都有。

一樣米養百樣人,這本如來神掌也是如此。

「那妳練成了沒有?」我問。

「沒有。」

「那妳那本還在不在?借我看看。」

「幹嘛?」

「我練練看,要是練成了----」

「幹嘛?維護世界和平?」

「屁啦!那還用說!我先殺四眼仔,再殺光城寨裡的肥婆和那些王八蛋街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