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眼角下垂的老人

image

17歲那年,我因為胃幽門阻塞、12指腸糜爛到了必須手術切除的程度,在醫院躺了半個多月。

那半個多月裡,我初戀的小女朋友星期一到星期六下了課,天天從板橋的學校坐車到公館的醫院來看我。這是所軍醫院,大門口有憲兵看守。有一天她來晚了,過了探病的時間,她小姐於是就跑給憲兵追,欺負憲兵不能離崗位太遠,進了病房得意的對我哈哈大笑~!扯遠了。

今天在回家的捷運上,對面博愛座的一個老先生把我給嚇了一跳!樣子實在太像那年天天到醫院推銷醫療用品的老先生!當然,不可能真的是那人,已過了2、30年呢!

那陣子,我天天見到那人,心裡警惕自己,以後老的時候,千萬不能老成這個樣子!今天再見到這位幾乎一模一樣的翻板,才驚覺地想起往事。回家照鏡一看,原來自己也差不多快要老成了這個樣子!

唉!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