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歐巴桑!妳嘛卡搬搬蠻----

image

有一天早上,我搭捷運在中山站下車,才剛站上電梯,就看到一幅奇特的景象。對向電梯上有一個歐巴桑,正在大粒汗小粒汗的像鮭魚一樣逆〝流〞而上。

歐巴桑能一腳踩上逆向的電梯而不摔跤,已經算是很了不起了,還能夠一鼓作氣奮鬥拚到中段的位置~我看到她的時候,就更不容易了。

不巧,這時也正是她進入再而衰三而竭的尷尬階段。歐巴桑的體力拚不過機器,爬到中段便〝卡〞住了,上不上、下不下,只好在原地像邁可一樣月球漫步。

也不過是一眨眼的時間,我便很快的「追」上她。她臉紅氣喘的掙扎著,眼巴巴的往我這邊望,充滿慌張且哀求的眼神。

歐巴桑的體力正在和時間賽跑。

我一離開電梯,立刻喊來服務人員,即時電梯兩頭都來了人。

上面的喊:「歐巴桑~妳上錯電梯了,不要再動了!抓緊旁邊的扶手,身體放低!」

歐巴桑腳不停的繼續月球漫步:「我不敢,我怕摔到!」

「好!那你再支持一下,我下去扶妳!」上面的邊說邊三步作兩步的下去,來到歐巴桑旁邊,緊緊抓住她的肩膀。

「不要動,站穩哦!」於是兩個人就 zoom out 順〝流〞而下。

來到電梯口,歐巴桑一個重心不穩,抓不住,「哇」的一聲往後仰,早有下面的等在那裡接個正著。

「好佳在!阿彌陀佛!謝謝!謝謝!」歐巴桑不住口的連聲道謝。

站內響起一片掌聲。

一個服務人員忍不住開玩笑的說:「歐巴桑!妳嘛卡搬搬蠻---這是電梯,妳以為是健步機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