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這次的颱風~強!

颱風還沒離開台灣,不過現在(2007/10/06 09:21:31 下午 +0800 )外面的風雨比較小了。

這次的颱風,以我書房的冷氣機(窗型)進水量而言,是今年裡最強的。

這幾天,拜捷運上不知是哪位帶有超強變種感冒病毒的宿主之賜,我又感冒了。

今天早上自然醒後,Mei 已出門採買颱貨。

起來先洗個澡,外面風雨正強,陽台的窗子只能打開一點點。把自己剝光後,站在浴缸裡等~等~等~,水熱不起來,於是光著屁股跑出來檢查,瓦斯開關有開,沒有點火聲,想是電池沒電了,只好穿起衣服,下樓買。

風雨大時,我們社區正大門的玻璃門會關閉,出入必須改走一旁的車道。

在 OK 正好碰見 Mei ,說熱水器沒電了,問她早上沒發現嗎?

Mei 說,早上她見風雨超大,不敢開陽台的窗,洗的是冷水。

勇敢!

上樓後,Mei 才出電梯就嚷嚷:「怎麼瓦斯味這麼濃!?」

欸~~恁濃的瓦斯,正是妳老公剛才傻傻的在浴缸裡守候熱水的結果。

換了電池後,火還是點不起來,怪了!是熱水器壞了嗎?

Mei 一直在嘮叨瓦斯味。

到達一個極限後,我就火了。

大力拉開陽台的窗子,風啊~!雨啊~!歡迎光臨啦~!

哇哈哈!

當然被臭罵一頓!

後來,急電瓦斯行,師傅來一看,說:「沒電了!」

我說:「我才換過一顆新的,而且是勁量的。」

師傅:「看我的!」拿出一顆三洋,裝上。

「啪~啪~」師傅得意的笑。

跟師傅一起下樓,直奔 OK ,風雨更大了,把傘都給吹折了。

一臉很火大的樣子,把電池和發票往櫃台一放:「剛買的電池,沒電!」

店員是個小姐,不願意,講了一大堆,說勁量不配合退貨,要消費者自己打客服電話。

我真的是氣到一個不行,早上沒有洗到澡,被老婆罵,又輸給瓦斯行師傅。

「豈有此理!」我說我是消費者,我才不管勁量為什麼不配合你們退貨,憑什麼要我負擔勁量不配合你們退貨的結果?這顆電池在10分鐘之前我買的時候就有瑕疵了!你們OK就要負出賣人商品瑕疵責任,跟你們和勁量之間能不能退貨一點關係都沒有,「退錢!」

我居然連續吐出「瑕疵」、「出賣人商品瑕疵責任」這兩個不屬於日常生活用語的名詞,意外!

反正,最後我拿回80塊錢,我才不管她到底聽懂沒有?!

回家,洗澡,吃完 brunch ,吃了藥,又摸上床睡了。

睡到下午5點多,起來,Mei 正在弄飯,一進書房,嘩!冷氣機下桌上都是水漬,地板踩著會冒水,原來受到颱風直擊,冷氣機變成噴水機,Mei 用了二、三十條毛巾,才勉強救回這個樣子。

從山上奔流而下的雨水,湧進我們大樓的垃圾間,B1、B2 水深及膝,管理員緊急呼籲住戶全力堆砂包,搬機器抽水,總算擋住了水勢。

不好意思,這段期間,我都在睡大覺。

晚上新聞播報,淡水河上漲,竹圍一帶發生淹水的情形。

我們在竹圍住了這麼多年,颱風造成如此嚴重的水患,這是頭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