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blogger 「繼續閱讀」是真正的繼續閱讀

[blogger [繼續閱讀]更正 ]安裝好後,我開始在新文件中使用這個功能(舊文件就不管了,而且首頁以外的舊文件,本來就設定為只顯示標題),相當方便,只要在任何想要「跳轉」的地方插入<!-- more -->即可--當然是在HTML原始碼的地方。這個任意性比起其他 blog 自動產生繼續閱讀要好的地方是,<!-- more -->只是讓文件「中斷」,所以摘出部分原有的格式不會丟失,比較 Xuite 和 blogger 就明白我說的意思了。

gabriel zone 

Good for Nothing Xuite日誌

而且,click「繼續閱讀」後,跳頁後是直接從前文跳轉處接續下文,是真正的「繼續閱讀」,不像其他的blog是從頭開始。如下圖。


其實說穿了也不神奇,原來在插入<!-- more -->的地方,blogger 會加上一個書籤「<a name='more'></a>」,而跳轉的超連結即指向這個書籤#more,於是跳轉後就直接從書籤#more的地方繼續閱讀了。

如果在一份文件裡插入兩個以上<!-- more -->,以最前面的<!-- more -->優先跳轉,自不在話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