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伊斯坦堡大淹水

全球氣候真的開始發生巨變了,台灣剛經過八八水災,禍不單行,土耳其伊斯坦堡也淹了。

這則新聞從「石墨工房 5.1β - 喝茶閒聊 - Twits of the day.」得知後,因為去年到伊斯坦堡玩了幾天,而且最近我們朝思暮想的石榴醬也出發了,所以那邊的災情很引起我的關切,隨即上網看相關新聞 ,伊斯坦堡這次淹得滿慘的,說是百年來最嚴重的水災。伊斯坦堡地勢起伏不大,沒有土石流,也罹難了至少30人以上。

不是危言聳聽,這次莫拉克大雨,如果降在台北盆地,情況絕對難以想像,水淹總統府絕非虛言,台灣地當每年颱風必經之地,必須早作準備。「以後每個颱風都要當作莫拉克」,未必不會有那麼一天。

伊斯坦堡百年水災 千年古城災情遍野

伊斯坦布爾遭受80年來最嚴重水災 已致31死(圖) _中國經濟網——國家經濟門戶

'Once in a century' storm causes flash floods in Turkey, kills 20

Government, mayor at focus of flood criticism - Hurriyet Daily News and Economic Review

Dozens die in Turkish flash floods (SETimes.com)

伊斯坦堡大淹水

伊斯坦堡大淹水

伊斯坦堡大淹水

 伊斯坦堡大淹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